歐洲3大盃小組賽結束 英超7隊全部晉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5日訊】2022—2023賽季歐洲足聯主辦的三大盃賽——歐冠歐聯盃歐協聯小組賽日前全部結束。英超球隊成為頭號贏家,參賽的7支球隊全部晉級淘汰賽。意甲球隊同樣表現出色,3隊進入歐冠16強,另外各有兩隊將繼續征戰歐聯盃和歐協聯。

英德八隊晉級歐冠16強

晉級歐冠16強的球隊中,來自英超的切爾西、熱刺和曼城以小組第一身分出線,利物浦排名小組第二,恐將在淘汰賽中遭遇強敵。德甲球隊中只有拜仁慕尼黑以小組頭名晉級,另外3支球隊法蘭克福、萊比錫和多特蒙德都排名小組第二。

意甲4支球隊除了尤文圖斯外,另外3隊攜手晉級歐冠淘汰賽,其中意甲「領頭羊」那不勒斯力壓利物浦,排名A組第一。AC米蘭和國際米蘭則排名小組第二。這是AC米蘭時隔九年後,再次晉級歐冠16強;而身處「死亡之組」的國米能夠力壓巴薩晉級,也實屬不易。

西甲球隊在倒數第二輪就確定了只有皇馬晉級,其它3支球隊全被提前淘汰,區別只是他們是去歐聯盃報到,還是直接回家。上次發生歐冠16強僅剩西甲一根「獨苗」還是在遙遠的1998—1999賽季。最終,巴塞羅那和塞維利亞將去踢歐聯盃,馬競則史上首次在歐冠小組賽中墊底出局。要知道,與馬競同組的都非五大聯賽球隊,波爾圖排名第一,布魯日位居第二,勒沃庫森排在第三,「床單軍團」爆冷墊底。來自比利時聯賽的布魯日是史上首次晉級歐冠16強。

來自葡萄牙超級聯賽的波爾圖和本菲卡,雙雙以小組第一成績出線,可喜可賀。特別是本菲卡力壓巴黎聖日耳曼和尤文圖斯,以不敗戰績獲得小組頭名,令人頗感意外。大巴黎在小組賽4勝2平,與本菲卡同樣保持不敗,但因客場進球劣勢,屈居小組第二。值得一提的是,大巴黎是歐洲五大聯賽中,本賽季目前唯一在各項賽事中仍然保持不敗的球隊。

歐冠第三名征戰歐聯盃

歐聯盃小組賽過後,8個小組第一名將直接進入歐聯盃16強賽淘汰賽;歐聯盃八個小組第二名將要參加附加賽,對手是歐冠小組賽的8個第三名;歐聯盃小組賽第三名則將與歐會盃小組第二名,進行歐會盃淘汰賽附加賽。

歐洲聯賽(UEFA Europa League)是歐洲足壇第二級別的俱樂部聯賽。圖為歐聯盃冠軍獎盃。(Alex Grimm/Getty Images)

歐聯盃8個小組賽第一名直接晉級球隊淘汰賽的球隊分別是:阿森納、費內巴切、貝蒂斯、聖吉羅斯、王家社會、費耶諾德、弗賴堡、費倫茨瓦羅斯。

歐冠小組賽第三名將轉戰歐聯盃的八支球隊為:阿賈克斯、勒沃庫森、巴塞羅那、葡萄牙體育、薩爾茨堡、頓涅茨克礦工、塞維利亞、尤文圖斯。

歐聯盃小組第三名將參加歐會盃附加賽的球隊有:博德閃耀、拉納卡AEK、盧多戈雷茨、布拉加、謝里夫、拉齊奧、卡拉巴赫、特拉布宗體育。

圖為:2022年5月18日,法蘭克福隊歐足聯歐洲聯賽決賽足球比賽獲勝後,球員們在領獎台上慶祝。(J avier Soriano/AFP via Getty Images)

英超無愧歐洲第一聯賽

在歐冠、歐聯盃、歐協聯小組賽全部結束後,英超參加歐戰3項賽事的7支球隊全部出線,沒有一支球隊出局。英超聯賽無愧於歐洲第一聯賽的稱號。在歐冠小組賽,曼城、利物浦、切爾西和熱刺攜手出線,只有利物浦是以第二名身分晉級,其它3隊都獲得了小組頭名。

上賽季無緣歐冠的阿森納和曼聯,本賽季代表英超參加歐聯盃,阿森納順利奪取小組第一;曼聯最終未能反超王家社會,排名小組第二,不得不參加淘汰賽附加賽。西漢姆聯代表英超參加歐協聯,輕鬆取得小組賽6連勝,積18分,以小組頭名晉級,有希望衝擊歐協聯冠軍盃。

意甲球隊本賽季表現不俗,呈現復興景象。那不勒斯和米蘭雙雄成功晉級歐冠16強,表現好於預期。尤文圖斯拖了後腿,最後依靠本菲卡「幫忙」才拿到歐聯盃席位。本賽季,尤文圖斯確實運氣不佳,賽季還沒開始就遭遇傷病困擾,歐冠最後一輪盡有多達11人缺陣。羅馬最後一輪3:1擊敗盧多戈雷茨,以小組第二獲得歐聯盃附加賽資格。拉齊奧和佛羅倫薩將繼續征戰歐協聯。

本賽季歐洲三大盃,西甲和法甲球隊整體表現不佳。皇馬繼續撐起西甲門面,巴薩和塞維利亞無緣歐冠16強,不得不去打歐聯盃,馬競遭遇史無前例的墊底出局。參加歐冠的兩支法甲球隊,馬賽墊底出局,只剩大巴黎;在歐聯賽場,來自法甲的雷恩和摩納哥都面臨附加賽考驗。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