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68歲生日 林青霞換2套紅色新裝拍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5日訊】隱退多年的影壇巨星林青霞,11月4日在微博晒照,慶祝68歲生日。從照片中可見,她一連換了2套紅色新裝拍照,生日蛋糕也有兩個。笑容燦爛的她,氣色和狀態相當好,幸福與喜悅溢於言表。

11月4日,林青霞在微博發文晒照,分享慶生喜悅。她一連換了兩套紅色新裝拍照,照片中,她頂著微捲短髮,戴著一枚超大鵝卵鑽戒,還有鑽石耳環,略施粉黛的她,露出開心笑容,並寫下生日願望:「天下太平!世界和平!」 ​​​(點看照片1)(點看照片2

引人關注的是,林青霞還展示了兩個蛋糕,分別以博士帽造型及書籍組合而成。她配文解釋是友人贈送,「祝賀我拿博士學位和生日出的第四本書《青霞小品》」,並直呼「開心得不得了」。

稍早前,林青霞被港大授予「名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她分享自己的心情:「我興奮得一直笑一直笑,拚命說自己不夠格得到榮譽博士這個榮銜。冷靜下來後,我告訴自己要加倍提升自己,在各方面努力學習進步,讓自己配得上這個榮譽。」

林青霞自1994年嫁給香港富商邢李㷧後就淡出演藝圈,多年在家相夫教子。現在轉型當作家的她,2014年開始嘗試寫作,陸續出版了《雲去雲來》、《窗裡窗外》、《鏡前鏡後》、《青霞小品》4本書,文章不時在網站、報章雜誌的專欄中刊發。

上月底,林青霞的第3本書《鏡前鏡後》獲得「第16屆香港中文文學雙年獎」散文組推薦獎。她表示:「我經常把自己比作苦行僧,因為感覺自己沒有才華,只有埋頭苦幹,希望做到勤能補拙,結果電影拍了18年得到金馬影后。文章也是寫了18年才獲得了肯定,這對我的意義實在是太重大了。」

在一次活動中林青霞被問及「拍戲與寫作最喜歡哪個」她回答:「我很喜歡拍戲,也很喜歡寫作,當你做自己喜歡的事,會感覺沉醉其中非常快樂。如果一定要二選一,我現在會選寫作。」

今年7月,林青霞位於香港半山腰的價值逾10億港幣的豪宅發生三級火警,大火經8個多小時才撲滅,場面相當驚險。事發後林青霞在一篇專欄文章中透露,火災發生時她最關心的是牆上掛的唐詩《將進酒》字畫有沒有被燒毀,然後就想去現場拍照寫成文章。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