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詐騙集團囚禁凌虐求職者釀3死 警救出58人逮16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5日訊】來關心,柬埔寨詐騙案頻傳,現在傳出台灣也有詐騙集團高薪利誘,卻凌虐囚禁求職者。

台警方日前才在淡水破獲救出26名被害人,新北市刑大再擴大追查,11月3日桃園青埔抓到8名嫌犯,4日在桃園中壢地區某大樓據點中,霹靂小組前往嫌犯住處攻堅,營救出32名被囚禁者,又逮捕8嫌,總計逮捕16嫌、救出58人,另疑似有3名被害人在被拘禁期間死亡,目前警方正進一步釐清。

而嫌犯的詐騙手法就是利用高薪來誘騙民眾上鉤,等民眾上鉤之後,再將他們的手機證件全部沒收,並控制他們的人身安全。

警逮主嫌「茶董」起獲52萬現金

新北市警方搗破囚禁凌虐求職者的詐騙集團,昨天查出3名被害者死亡,並尋獲其中2人遺體,震驚社會。

中央社報導,警方昨天深夜在桃園龜山逮獲幕後指使成員35歲陳姓主嫌「茶董」,並在他的租屋處起獲新台幣52萬元現金,疑為詐欺所得。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日前獲報,有詐騙集團凌虐並囚禁求職者,先後搗破詐團在新北淡水與桃園中壢2處據點,分別救出26名與32名受害者,各逮獲8名嫌犯。警方進一步追查發現,桃園案有3名受害者死亡,初步掌握為45歲黃女、57歲林男與38歲黃男。

有詐騙集團凌虐並囚禁求職者,警方循線破獲集團兩處據點救人,但追查發現有3名受害者死亡且遭棄屍,隨即動員到龜山山區搜索,11月4日下午已找到2具遺體,身分待查。圖為警方在山區發現遺體後,先以屍袋包覆。 (翻攝照片/中央社)
警方11月4日在龜山山區尋獲2具遺體。圖為山區尋獲遺體先以屍袋覆蓋。 (翻攝照片/中央社)

專案小組持續循線追查,4日深夜11時許又在桃園市龜山區文化二路查獲陳姓犯嫌到案。警方查出,陳男是負責指揮調度淡水案與桃園案的幕後主嫌,綽號叫「奶茶」,小弟們都叫他「茶董」,有詐欺與毒品前科,他也會教唆底下成員拘禁或凌虐受害者。

圖為被害人遭手銬、腳鐐緊緊銬住有明顯外傷。(警方提供/中央社)

警方仍在持續溯源、追查是否有其他幕後老大,由於陳姓犯嫌租屋處與棄屍地點都在桃園龜山,警方仍在清查是否有地緣關係,也不排除詐騙集團還有其它囚禁據點。

目前警方已在桃園龜山山區尋獲一男一女兩具遺體,已移往桃園殯儀館等檢察官相驗,了解死因;另一具遺體疑似在南投縣日月潭風景區旁山坡,新北市警方與南投當地警消今天將繼續擴大範圍搜查。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指示,幕後還有其他主嫌,必須全力追查。

有詐騙集團凌虐並囚禁求職者,警方獲報後先搗破詐團在新北淡水據點,透過電腦數位鑑識解析,發現集團還有其它據點,循線再追到桃園市中壢區青峰路一處社區大樓,再逮獲8名嫌犯(圖)。(翻攝照片/中央社)

(責任編輯:邱智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