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至少17州爆發流感 研究:摳鼻子有癡呆危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5日訊】秋天正是流感爆發的季節,美國近一半州出現嚴重感染。人們預防流感的同時,也要注意不要摳鼻子。看看專家是怎麼說的。

正當秋季,美國各地爆發流感,包括17個州、華盛頓與紐約市,都出現嚴重的呼吸道疾病感染。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表示,今年流感季節比往年更早,病情也更嚴重。到目前為止,全國有50多萬人感染,造成了730人身亡。

南部各州的流感最猖獗,而中大西洋州則緊跟其後,疾病感染也相當嚴重。

最新研究發現,人們摳鼻子可能造成失智與老年癡呆症

格里菲斯大學(Griffith University)最新的研究表明,細菌會經過鼻腔的嗅神經進入大腦。為了對抗細菌,大腦會產生一種記號,這是老年癡呆症的預兆。

目前這只是對老鼠實驗,科學家正在確認,人體是不是存在同樣的反應。現在的流感季節,摳鼻子更不是一個好習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邱越、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