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鵬直播】德總理稱不想脫鉤 習送兩大禮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5日訊】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時事天天聊》。今天是美東時間11月4日,京港台時間11月5日。

今天焦點:德國總理舒爾茨在一片爭議聲中,到訪北京和習近平會晤,習大手一揮買買買、還特別批准了德國BioNtech和輝瑞生產的疫苗。中國即將全面放開了嗎?中共CDC專家也對海外投資者放風。

深圳房地產稅即將開徵,每家可能支付高達每年10萬元?中國房地產市場要崩嗎?

習近平抱德國取暖

我們先來看一個視頻,請大家注意,這是一群殘疾孩子。

我覺得這是中國共產黨最邪惡的地方,它一方面全心全意為它的高層權貴小集團的私利服務,另一方面卻把自己大尾巴狼的形象打扮成黨媽媽,灌毒給每一人、包括純真善良的孩子。這也是我為什麼要持續揭露這個邪惡的原因。

然後,我們正式來看習近平和德國總理舒爾茨週五(11月4日)在北京的會面。舒爾茨是習近平連任之後,第一個和習見面的外國領導人,也是大瘟疫三年來第一個訪問中國的歐洲領導人。

大家可以注意到,習近平刻意和舒爾茨表套近乎,沒有用舒爾茨先生、總理等尊稱,而是說「唉,你好」。毫無疑問,中共官方接下來,將把這描寫成在世界「變局、亂局」中,習近平從容不迫推進世界格局發展、以及成功分化歐美的一個成就。就像我們今天在中共央視新聞中看到的那樣。

當然,這個代價不低。中國航空器材集團公司發布消息說,它們與歐洲空客公司,剛剛簽署了140架飛機的批量採購協議,其中包括132架A320系列飛機、8架A350飛機,總價值約170億美元。

習近平給舒爾茨送出的第二個大禮包,是批准了德國BioNTech的新冠疫苗,用於在華工作的外國人。有觀察人士稱,這意味著習近平三年來首次承認中國的滅活疫苗效果不如洋疫苗。

隨後,輝瑞公司和BioNTech公司股票大漲。因為,這款疫苗實際是美德這兩家公司合作研發的。

疫苗背後的國際大故事

我覺得非常諷刺的是,這款疫苗背後,實際上有一個非常離奇、也非常曲折的國際大故事,我今天也想獨家深入挖掘一下,供大家欣賞,從中你們也可以仔細體會習近平非常獨特的處事風格:

2020年3月,中國大陸的復星醫藥,投資1.35億美元,成為德國BioNTech的mRNA疫苗在大中華地區的代理商,並選取候選疫苗BNT162b1在中國大陸進行臨床試驗,但隨後於2020年11月放棄後續測試,改為引進由BioNTech與輝瑞研發成功的BNT162b2疫苗到中國大陸市場,並將這款疫苗命名「復必泰」。在時任上海市委書記李強的幫助下,復星一度雄心勃勃地認為,這款疫苗將於2021年7月在中國大陸被批准上市。

然而,後來中共官方媒體時常質疑、嘲諷這種洋疫苗的安全性,還說與中國的滅活疫苗相比,這種mRNA技術並不成熟,而歐美國家是因為疫情嚴重才讓這種嶄新技術的疫苗倉促上市。——總之,只有中共在抗疫問題上才能領導世界,歐美都是落後的,並且遠遠不像共產黨那樣全心全意為人民負責。

與此同時,在中共幕後指使下,復星醫藥卻利用它的大中華區獨家授權,大打對台灣統戰牌,聲稱願意將這款疫苗供應給台灣,並且強調疫苗叫做「復必泰」,是中國和德國合作研發的。

復星醫藥的主張遭到了台灣方面的堅決抵制。最後,三方達成一個折衷方案,復星醫藥通過台積電、鴻海簽訂了1千萬的疫苗協議,供應給台灣。

在中國大陸,復星醫藥在官方網站驕傲地聲稱,這是「中德合作科研典範」(其實是花錢提供給德美藥廠做實驗,復星做代理,並沒有參與科研),還不時公布消息稱,這款疫苗在全球獲得了三期臨床,有效性超90%;在中國國內落地提速,獲得了中國國家醫藥局臨床試驗批准;又開始了二期臨床試驗,等等。

然而,雷聲大雨點小,起個大早趕了晚集,2020年7月復星獲得中國藥監局臨床試驗批准,但隨後臨床試驗拖拖沓沓,直到今年5月才完成二期臨床。到現在,當這款疫苗在全球廣泛使用時,復星醫藥介紹進展的那些網頁卻變成了404。

這充滿了蹊蹺,因為「復必泰」已在國外進行過III期臨床,積累了大量數據,按照中國政府的規定,無需在中國再重複III期臨床。2021年8月23日,BNT162b2疫苗的上市申請(Biological lisence application,BLA)獲得了美國FDA正式批准,此前的5月,BioNTech披露了完整的III期臨床試驗數據:對46,307例疫苗接種受試者的臨床研究結果顯示,接種2劑疫苗後的7天至6個月內,疫苗的有效性為91.3%,安全性也達到上市的標準。

這樣的有效率吊打了中國國產疫苗。2021年6月,世界衛生組織批准緊急使用中國的兩種滅活疫苗。有限的臨床試驗證實,科興和國藥疫苗在防止出現症狀方面的有效率分別達到了51%和79%。——即使這樣,外界對這些數據的真實性,一直深深地質疑。

但是,直到2022年初,BioNTech的一名發言人說,中國當局現在表示,他們仍在審查文件,以便「就批准我們的疫苗做出最終決定」。 而2021年12月,香港大學的研究表明,接種兩劑科興疫苗無法抵禦奧密克戎。

但迄今為止,中國政府卻只允許科興、國藥等中國國產疫苗使用。

為什麼發生這麼奇怪的事情呢?2022年2月,《紐約時報》披露說,這是習近平的政治取向導致的。「在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的領導下,中國變得更加向內轉,該國提倡自力更生,支持在半導體和其它領域的技術進步。這場本質上的政治運動現在也包括遲遲不認可外國的mRNA疫苗。」

2022年10月初,英國《金融時報》披露了更加完整,也更加離奇的內幕。它援引知情人士的話,稱中共試圖讓mRNA技術的持有者莫德納交出技術,作為在中國銷售的先決條件。談判發生在2020年和2021年,也就是中共當局大肆詆毀mRNA疫苗的時候。但是莫德納公司拒絕了,談判破裂。

於是,今天我們看到了極其神奇的一幕:中共自產的mRNA疫苗最終也沒有過關,而德國總理舒爾茨在和習近平會面後,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與中國一致同意在華的外國人使用這款疫苗。

中共CDC專家放風全面放寬

好了,講完這個「神奇」的中國故事,我們再來講一個同樣非常有趣的內幕。11月4日,美國花旗銀行和中共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的流行病學前首席專家曾光溝通,釋放了非常積極的信號。隨後,中港股市狠狠漲了一番。

在通話記錄中,曾光說,「我國動態清零也會發生重大變化,很快實質性變化就會發生」,「開放不會等到明年春天,但是會逐漸分步開放」,「第一批疫苗接種高潮馬上就到來。因為中國新批兩種疫苗,吸入腺病毒載體疫苗和蛋白重組疫苗,之前免疫接種就在等這些疫苗,現在各省都在籌備,選擇這種或者那種疫苗,工作已經開始了」。

他還對mRNA疫苗一頓貶低,說「把mRNA疫苗抬得太高了,現在新上市的疫苗不亞於mRNA」,「新疫苗出來後開始推動一個新接種高峰,現在已經開始了」,「可能早於明年上半年就可能開放,會先於向國外開放」,「復必泰有很多美國專利,進來時間點不對,現在最佳時機已經錯過」,「也要看mRNA疫苗有沒有新的技術突破,按照過去老技術老配方已經進不來了」。

曾光還對「如何看待20大後比如防疫政策反而收緊」回答說,「倒春寒,不會阻擋春天到來」。

大家看了什麼感覺?有沒有一方面精神抖擻、興奮不已,另一方面卻感覺有點精神分裂?習主席為什麼這時批准「落後」的外國疫苗在中國使用,還是給地位上高中國人一等的外國人用,並且還考慮逐步擴大適用範圍呢?

別急!還有更加精神分裂的新聞。網友查到,2021年8月12日,曾光也曾說:中國不會一直採取「清零」政策,還說不主張率先打開國門。

同樣是11月4日,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和人民網也展開了精神分裂大PK,前者說:「長期新冠」後遺症?專家:多數是短暫的,症狀輕微。後者人民網則說,國際觀察:「長期新冠」後遺症困擾美國等國家。——都是說給中國人聽的,哪句真,哪句假?

好了,我想問問大家:中共到底會不會在明年春天放開?它是會儘早讓外國人在中國自由行動呢?還是到時也會讓中國人得到解放?

舒爾茨在新聞發布上還說,中國向外籍人士提供BioNTech的新冠疫苗,這也是作為更普遍供應的第一步。根據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的結果,有845,697名外國人居住在大陸。

我的判斷是:中共將優先對外國人開放,而中國人自己恐怕未來一年也很難真正開放。別的不說,疫苗是一個最大的問題,黨肯放下身段使用國外疫苗嗎?即使勉強使用國內疫苗,黨真的放心嗎?……

我的預測,中共甚至會滅亡在「清零」的持續封控中。

德國又站錯隊?日本正式加入北約網路防禦中心

德國總理舒爾茨的這次中國之行,帶了12個在華投資的德國公司巨頭,充滿了給自我加冕的習近平來朝覲的味道。他也因此備受德國國內批評,有些人建議他取消旅行,德國和歐盟各國普遍認為舒爾茨將短期商業利益置於對華戰略及歐盟團結之上。也有人說,其實也難怪,德國這個國家每一次都會選擇錯誤的盟友,包括二次世界大戰中和日本結盟,最後戰敗。

不過,昨天我們的節目中談到一個關鍵詞「大時代」。我認為,舒爾茨的這種行為,其實改變不了國際大局勢,中共也無法保證德國在關鍵時刻和它站在一起。週四,美國國務院一名發言人就說,美國與德國、歐盟、北約對中國有共同的關切,包括中國的經濟脅迫行為、對台灣的威嚇以及人權記錄等等,各國也就此保持密切協調。

今天的一個大消息也證明,另一個世界關鍵大國日本,看似選擇了和德國不一樣的路線。那就是,日本正式加入北約網路防禦中心,消息刷爆了微博,一度進入熱搜榜單。這裡面,意味深長。

中國國內的一個商業界朋友評論了中德的小九九,他說:「經濟與商業考量,當然不是沒有一點地位的,在決策中的份量平時也就50%,有事時可能30%,不能更多了。」「這種靠三瓜兩棗蠅頭小利維繫的關係,可以說岌岌可危,脫鉤就是個遲早的事,由不得它。早做脫鉤的準備,那就是商業上的內行,不那麼愚昧而已。」

深圳開徵房地產稅 每家可能高達10萬?

今天還有一個大新聞值得說幾句。本月,深圳在全國率先試點房產稅,也就是通常說的「首套房稅率」。

今天透露出來的消息,看起來讓人有點害怕:稱將自2023年1月1日起實行,依據是2011版的《中國房地產稅暫行條例》,其中第三條,房地產依照房產原值一次減除10%至30%後的餘值計算繳納;第四條,房地產稅的稅率,按照房產餘值計算繳納的,稅率為1.2%;依照房產租金收入計算繳納的,稅率為12%。第七條,按年徵收,分期繳納。

現在深圳的一套房子動輒高達1000多萬,這是不是意味著可能一年就要繳納10多萬元的房地產稅呢?這確實讓很多人感到擔憂。

不過,我認為,既然現在是試點,中共當局現在主要是想看看,不同城市到底收多少,才會讓民眾能夠承受,又不造反,還能夠持續,而且還可以對房價降低的幅度少一些……這才是房地產稅試點這麼多年後,現在又要在深圳試點的主要目的。

我想起2015年,《人民日報》談徵稅時一篇廣為流傳的文章,說「鵝毛肯定要拔,高水平的表現是:既把鵝毛拔下來,又不讓鵝叫喚,或者少叫喚」。

所以,別看黨把你吹捧成人民,動輒人民共和國、人民日報、人民法院,人民軍隊,……,但是在它眼裡,實際上你只是貢獻金錢和勞動力,讓那些權貴享樂的一隻鵝而已。

當然,很多人還在用過去的思維想像房地產稅的徵收問題,說當局可能會儘量避免房價下降。其實,中國房價早就支撐不動了,現在對中共當局來說,更大的麻煩是,因為房地產行業的崩塌,過去最大的一塊收稅寶地和土地財政來源已經沒有了,所以黨現在最關心的是要收錢收錢,避免財政崩塌。

總之,中國房地產崩盤的日子肯定不久了。而同時,韭菜還是要割,鵝毛還是要拔,你還不能叫喚!

好了,歡迎大家關注我的頻道【秦鵬政經觀察】,祝大家週末愉快,我們下週再見!

秦鵬直播》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