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中期選舉民調出現「從眾效應」不可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5日訊】政治戰略家和民意調查專家告訴大紀元,美國選舉中的民意調查方法有缺陷,它成了實現主流媒體期望結果的工具,在這次中期選舉中,這一點非常明顯。

一位專家說,如果說民意調查有什么用處,在當前的政治化環境中,它的一個效果就是「從眾效應」。「從眾效應」是社會心理學上的一個術語,描述人容易受到一種暗示,並跟從大多人的行為。

專家說,在這次中期選舉中,媒體濫用民意調查來挫傷政治對手及其支持者的士氣,並向猶豫不決的選民暗示,如果他們不與民意調查支持的一個或多個候選人站在一起,他們就與多數派和主流社會脫節。因此,這種有利於媒體的民意調查成為「自我實現」的預言。

在國會議員和州長選舉中,來自FiveThirtyEight 和RealClearPolitics 等來源的民意調查結果,以及《紐約時報》等主流媒體的民意調查結果,一直有利於民主黨候選人。儘管自夏季以來,兩黨候選人的差距已經縮小。

例如,FiveThirtyEight 對賓夕法尼亞州參議院競選的最新民調顯示,該州副州長、民主黨人約翰·費特曼 (John Fetterman)以46.9%對46%的微弱優勢領先於前總統川普支持的共和黨人奧玆(Mehmet Oz)博士,即使在10月25日之後也是如此。在兩人的一場辯論中,費特曼表現的躊躇而混亂,遭到了兩黨評論員的嚴厲批評。8月10日,同一消息來源顯示,費特曼竟以49.2%對37.3%的優勢領先奧玆約12分。

在喬治亞州,民主黨現任拉斐爾·沃諾克(Raphael Warnock )和川普支持的共和黨挑戰者赫謝爾·沃克(Hershel Walker)之間的參議員競選中,FiveThirtyEight 的最新民調顯示競爭幾乎同樣激烈,沃諾克獲得46.7%的支持,沃克獲得45.4%的支持。7月31日,沃諾克以47.2%對44.2%的3分優勢領先。

FiveThirtyEight 的預測與主流和傳統媒體機搆做出的預測基本一致。10月31日,《紐約時報》公布了與錫耶納學院(Siena College)合作進行的一項民意調查結果。

根據這次民意調查,在10月25日的辯論中,儘管費特曼表現很差,仍然以49%對44%的優勢明顯領先於奧玆,而沃諾克以49% 對46%的優勢遙遙領先於沃克。在亞利桑那州緊隨其後的參議員競選中,同樣的民意調查顯示,民主黨人馬克·凱利(Mark Kelly) 以51%對45%的優勢領先共和黨挑戰者布萊克·馬斯特斯(Blake Masters)。

一廂情願

政府事務公司 LS2 Group 的副總裁朗尼·萊特納 (Lonny Leitner) 認為,在這些競選中,支持民主黨的權威人士和民意測驗專家在某種程度上是一廂情願的 。

萊特納認為,在夏季和初秋,民主黨候選人的民意調查出現反彈,主要是由於一些選民對最高法院6月24日的裁決持謹慎態度,該裁決推翻了羅伊訴韋德(Roe v. Wade )案。但把選民的這種短期反應解釋為廣泛支持民主黨候選人,是錯誤的。

「我們看到,今年夏天,在最高法院重新裁決後不久,民主黨人的民調出現大幅反彈,過早的達到頂峰。但民意調查顯示,當被問及最高法院的裁決時,大多數美國人對墮胎的態度並沒有太多變化,一切都在回歸通貨膨脹、經濟、汽油價格和犯罪。」萊特納說。

但萊特納認為,民意調查者犯的一個更大的錯誤是方法論上的錯誤。通常,民意調查對一小部分選民進行抽樣。紐約時報和錫耶納學院民意調查就是一個例子。喬治亞州和亞利桑那州的選舉結果是基於每個州報告的 604名潛在選民給出的答案,這些選民的投票年齡總人口分別為 8,275,264 和 5,662,328 人,而在賓夕法尼亞州,據報導,在投票年齡總人口10,018.510 中,只有 620名選民提供了他們的意見。

因此,在投票年齡人口的統計上,不能指望這些州用占比很小的的部分人口的樣本來概括可能的結果。

萊特納說,另一個問題是民意調查經常對登記的選民進行抽樣調查,這進一步限制了他們的受訪者群體,並使他們的調查結果毫無意義。

萊特納表示,「查看由登記選民組成的民意調查樣本是在浪費時間,因為這些民意調查旨在讓民主黨人看起來不錯。人們需要關注樣本更大的民意調查,比如 1,000 名選民,並且他們是『可能選民』而不是登記選民。」

溢出效應

此外,據分析,民意調查沒有考慮到民意調查范圍之外的因素,比如,尚未下定決心的獨立人士和選民,而這人也會影響競選結果。

「在查看這些民意調查時,你會發現,從俄勒岡州到亞利桑那州,再到北卡羅來納州,共和黨候選人都受到了一些支持,這主要是因為共和黨的支持率正在回歸,而未決定的選民,不想支持拜登和民主黨人,但他們不一定是共和黨人。」萊特納說。

萊特納認為,這種溢出效應可能在喬治亞州發揮決定性作用,即使是通常不利於共和黨候選人的民意調查也顯示州長布萊恩·坎普(Brian Kemp )領先對手斯泰西·艾布拉姆斯(Stacey Abrams )5個百分點以上。萊特納判斷,肯普的成功可能會幫助沃克贏得參議院競選,並使該機搆的天平向共和黨傾斜。

在萊特納看來,這種事態可能會在威斯康星州發生逆轉,共和黨參議員候選人羅恩·約翰遜(Ron Johnson)的成功可能會幫助蒂姆·邁克爾斯(Tim Michaels)擊敗現任民主黨州長托尼·埃弗斯(Tony Evers )。

有缺陷的方法和黨派濫用民意調查,使許多選民和政治觀察家懷疑調查結果的合法性或准確性,也導致曾經預測非常不准確。例如,在2016年,《紐約時報》之前幾天發布預測,說希拉里·克林頓(Hillary Clinton)有91%的機會成為總統,而唐納德·川普(Donald Trump)只有9%的機會。

政治咨詢機搆 Silent Majority Strategies 的負責人Keith Naughton告訴大紀元 ,「民意調查人員聲稱, 2022年(中期選舉)的民意調查已經確定,但我對此表示懷疑。主要媒體民意調查似乎傾向於民主黨,但在計票之前我們不會真正知道。民意調查的問題在於它是一種估計,總是有點不確定。但主要媒體民意調查的錯誤似乎總是有利於民主黨。」

「糟糕的民意調查對任何人都沒有幫助,只會更加損害媒體的可信度。」他補充說。

原文:Polls of Midterm Voters Are Prone to ‘Bandwagon Effect,’ Are Unreliable: Experts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李酈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