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沙國首個國家電動車品牌CEER 鴻海合資 拚2025上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4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沙國首個國家電動車品牌 鴻海合資 拚2025上市

鴻海與沙烏地阿拉伯公共投資基金(Public Investment Fund,PIF)合資企業Ceer正式成立,打造沙國第一個國家電動汽車品牌,沙國王儲兼公共投資基金主席穆罕默德(Mohammad bin Salman bin Abdulaziz)3日正式對外宣布消息,預計2025年開賣電動車。鎖定沙國、中東、北非市場

英國央行升息3碼 33年來最大幅度

繼美國聯準會(Fed)2日再升息3碼後,英國央行「英格蘭銀行」3日也宣布,利率升息75個基點至3%,這是英國今年第8度提高利率,也是33年來幅度最大的1次。

市場預測Fed終點利率高於5%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威爾週三(2日)表示將放慢升息速度,但利率將升得更高之後,多家機構普遍預估Fed終點利率高於5%,可能將在2023年6月觸及 5.14%高峰,並預測12月將升息2碼。

經濟部次長陳正祺訪印度 見證3項MOU

台灣經濟部次長陳正祺訪問印度,出席第6屆台印度產業高峰論壇開幕典禮,見證台灣與印度之間有關電子製造、綠色科技領域的3項合作備忘錄(MOU)的簽署,有500名台灣及印度的產業界代表出席。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