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官員:朝鮮向俄羅斯祕密輸送炮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4日訊】週三(11月2日)美國指出,朝鮮祕密向俄羅斯運送大量炮彈,支持俄軍對烏克蘭的入侵。白宮表示,這違反聯合國相關決議,將對朝鮮問責。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儘管我們聽到朝鮮公開否認,但朝鮮正在祕密向俄羅斯提供大量炮彈,支持其對烏克蘭的戰爭。」

普賴斯表示,朝鮮正在把這些炮彈送往中東或北非,通過第三國轉運的方式,來掩護其真正的目的地。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炮彈數量並非微不足道,但我們不認為炮彈的數量會大到明顯改變這場戰爭的方向、或改變東部或南部的局勢。」

白宮拒絕說明彈藥的預估數量和轉運過程,但表示會繼續監視這些隱祕炮彈的去向,並同聯合國就制裁朝鮮進行磋商。

普賴斯:「我們正在和準備使用每一種工具,對抗伊朗向俄羅斯提供武器。在朝鮮向俄羅斯提供武器時,我們也會這樣做。」

由於國際社會制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俄軍武器供應短缺。朝鮮和伊朗卻進一步向俄羅斯靠攏,為其提供武器。9月,美國制裁了一家為俄羅斯運送無人機的伊朗公司。

柯比表示,拜登政府仍在考慮具體措施,對朝鮮的行動做出回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