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巴黎贏球失榜首 萊比錫大勝順利出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3日訊】11月1日,歐洲冠軍聯賽(歐冠)小組賽最後一輪E到H組的比賽繼續進行。巴黎聖日耳曼隊雖然贏球,但僅以小組第二出線;RB萊比錫隊客場大勝頓涅茨克礦工隊,順利晉級十六強。

姆巴佩傳射 巴黎客勝尤文

本輪比賽前,巴黎聖日耳曼隊(巴黎)僅以淨勝球優勢位居榜首,若想確保小組第一,本場需要大比分戰勝尤文圖斯隊(尤文)。尤文雖已無緣十六強,但也力求在主場以一場勝利結束本賽季歐冠比賽。

第13分鐘,姆巴佩接到梅西傳球,先是連停帶過擺脫了加蒂的防守,緊接著又躲過洛卡特利的滑鏟,隨後在禁區弧頂處起腳遠射,尤文門將什琴斯尼撲救不及,巴黎1:0領先。

11月1日,巴黎客場獲勝,梅西貢獻一次助攻。(Valerio Pennicino/Getty Images)

第16分鐘,尤文前場發動進攻,洛卡特利禁區左側得球後兜射球門遠角,皮球擦著立柱飛出底線。第22分鐘,尤文球員夸德拉多禁區右側帶球內切後射門,皮球稍稍偏出。

第33分鐘,梅西在大禁區線附近拿球吸引對方防守後,分球給左側的姆巴佩;後者又將球回做給梅西,梅西推射被什琴斯尼撲出。

第38分鐘,夸德拉多插入禁區,接隊友高傳球,直接頭球頂向中路,博努奇門前鏟射破門,尤文扳平比分。

11月1日的歐冠比賽中,博努奇(右)鏟射為尤文打入一球。(Valerio Pennicino/Getty Images)

第69分鐘,巴黎快速反擊,姆巴佩直塞左路,門德斯快速插上,夸德拉多回防不及,門德斯小角度低射得分,巴黎再次領先。

第77分鐘,洛卡特利門前補射打入一球,但因他已處於越位位置,進球無效。

最終,巴黎客場2:1戰勝尤文。同組另一場比賽中,本菲卡6:1大勝海法馬卡比,使得巴黎與本菲卡積分淨勝球完全相同。本菲卡因小組賽的三場客場比賽中進球較多,從而排名小組第一,巴黎只能屈居第二。

客場大勝 萊比錫突圍成功

本場賽前,RB萊比錫隊(萊比錫)領先排名第三的頓涅茨克礦工隊(礦工)三分,只需打平即可確保小組出線。礦工雖是主場作戰,但由於受俄烏戰爭影響,礦工主場比賽安排在波蘭進行。

比賽第8分鐘,萊比錫球員奧爾班在中場送出斜長傳,找到禁區內的恩昆庫,後者停球稍大,但順勢腳後跟將球傳給身後套上的維爾納。維爾納小角度射門被礦工門將特魯賓用腿擋出。

1分鐘後,萊比錫前場斷球後發動進攻。維爾納禁區內的射門被擋出,恩昆庫跟進補射得手,萊比錫1:0領先。

第49分鐘,萊比錫左路發動進攻,勞姆下底傳中,後點的西馬坎將球頂向門前,安德烈‧席爾瓦用身體將球撞進球門,萊比錫擴大領先。

第54分鐘,恩昆庫禁區弧頂接到索博斯洛伊傳球,隨即順勢將球傳給右側的福斯貝里,後者迎球推射,皮球稍稍高出橫梁。

第61分鐘,萊比錫快速反擊,恩昆庫送出直塞,索博斯洛伊獲得單刀球機會。他趟過門將後輕鬆射空門得手,比分來到3:0。

第67分鐘,萊比錫發出戰術任意球,坎普爾直塞禁區,奧爾莫得球後小角度兜射,礦工後衛邦達爾試圖頭球解圍,但不慎將球蹭入自家球門,萊比錫再得一分。

最終,萊比錫4:0大勝礦工,以小組第二晉級十六強。

11月2日與礦工的歐冠比賽中,萊比錫球員恩昆庫(右)表現出色,貢獻一球和一記助攻。(Adam Nurkiewicz/Getty Images)

當日歐冠其它比賽結果

E組:提前鎖定小組第一的切爾西主場2:1戰勝薩格勒布迪納摩。

F組:王家馬德里主場5:1大勝凱爾特人,順利拿到小組第一。

G組:曼城主場3:1逆轉擊敗塞維利亞;多特蒙德客場和哥本哈根1:1戰平。

H組:本菲卡客場6:1大勝海法馬卡比。

至此,本賽季歐冠小組賽全部結束,十六強晉級名單如下:

組別            小組第一                               小組第二
A                 那不勒斯                               利物浦
B                 波爾圖                                   布魯日
C                 拜仁慕尼黑                           國際米蘭
D                 托特納姆熱刺                       法蘭克福
E                 切爾西                                   AC米蘭
F                王家馬德里                           RB萊比錫
G                曼城                                       多特蒙德
H               本菲卡                                    巴黎聖日耳曼
歐冠16強對陣抽籤儀式將於11月7日在瑞士尼翁的歐足聯總部舉行。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