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全球未來三年增41座晶圓廠 美最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3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全球未來三年增41座晶圓廠 美最多

工研院產科國際表示,2022年至2025年全球將興建41座晶圓廠,相當於目前全台灣12吋廠總量,以美國增加九座最多,當中包含八座12吋廠與一座8吋廠。主因是台積電、三星、英特爾大舉在美國投資建廠。

高通Q1財測遠遜預期又凍結招聘

晶片製造商高通預測,由於智慧型手機銷量大幅下滑,目前這一季營收和每股盈餘(EPS)都不及預期。其中,營收將比華爾街分析師估計少20億美元。

馬士基悲觀明年貨櫃需求

航運巨頭馬士基第3季財報優於預期,不過,馬士基示警,在全球經濟衰退的衝擊下,下修今年貨櫃需求的預期,同時悲觀看2023年的前景,拖累公司股價一度重挫6.75%。

鴻海富智康前3季虧損擴大 有3大不利因素

鴻海旗下富智(士)康2日自結第3季稅後虧損1464萬美元,較去年同期轉虧,前3季累計虧損3846萬美元。富智康表示,前3季虧損擴大,主要有消費需求抑制、手機出貨下跌、疫情不利等因素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