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掃瞄】戰略考量!南韓下屆駐台代表 或由前參謀總長出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3日訊】

中國漁船隊大肆捕撈魷魚 在南美公海挑戰美國

今年 8 月,一艘美國海岸警衛隊巡航艦「詹姆斯號」駛向在厄瓜多加拉巴戈斯群島(Galapagos Islands)不遠處的數百艘中國魷魚捕撈船,要檢查這些船隻是否有非法捕撈的行為。但其中一艘中國漁船衝向美國海岸警衛隊船隻,險些引發衝撞。由於這是美國海岸警衛隊首次執行打擊東太平洋非法捕魚任務,美國認為這次公海上的對抗可能違反國際海事協議,且創下了令人不安的先例。

防數據回傳中國 FCC委員:美國應禁用TikTok

美國聯邦交易委員會(FCC)委員卡爾(Brendan Carr)表示,美國外資投資委員會 (CFIUS)應採取行動禁止TikTok。外媒(Entrepreneur)報導,卡爾籲禁止TikTok,是因TikTok可能會將美國用戶數據回傳中國。有些報導稱,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 Ltd)計畫監控美國公民位置,並訪問其他用戶的數據。

丹麥大選總理險勝 社會民主黨將組新政府

丹麥1日舉行國會大選,由社會民主黨(Social Democratic Party)領銜的左翼聯盟成功拿下比半數多1席的席次;這場選舉被視為是對執政4年的總理佛瑞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在因應COVID-19疫情等多個危機的信任投票。

戰略考量!韓下屆駐台代表 或由退役將領出任

南韓與台灣1993年斷交之後,南韓政府在台北設有「駐台北韓國代表部」,等同南韓在台灣的大使館。南韓聯合通訊社2日報導,南韓政府考慮派遣聯合參謀本部議長(參謀總長)出身的備役將領出任駐台北韓國代表部代表。以往代表一職通常由外交官或學者出任,如果改由前將領出任,將是很不尋常的人事安排。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