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23枚導彈 朝鮮挑釁驟升級 韓國拉空襲警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3日訊】週三,朝鮮前所未有地發射了至少23枚導彈,韓國則罕見地發射導彈回應,震攝朝鮮。朝鮮週三發射了至少23枚短程彈道導彈或疑似地對空導彈,是迄今朝鮮在一天內發射導彈最多的一次。

其中至少一枚導彈落在朝韓海上邊界以南26公里處,即韓國東海岸附近,距離束草市僅57公里,附近的鬱陵島更拉響了空襲警報,島上居民匆忙避難。

當地電視台播放了拉響空襲警報的畫面,並告誡居民早晨不要外出。韓國交通部還短暫關閉了附近海域上空的部分航線。

韓國參謀長聯席會議首席行動主管kang shin-chul:「這是(1948年)半島分裂以來,朝鮮導彈首次落在海上邊界以南的我國領海附近,這是非常罕見的,我們絕對不能容忍它。我們的軍隊將予以堅決回應。 」

韓國總統尹錫悅也譴責朝鮮此次導彈發射「實際上是侵犯領土行為」。

作為回應,韓國軍方迅速出動戰機,向海上邊界以北的海域發射了三枚空對地精確制導導彈。

日本也對朝鮮不斷升級的挑釁表達強烈譴責。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朝鮮一再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發射導彈,這是絕對不容許的。」

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基於這種情況,我們將現實地考慮所有選項,不排除任何選項,包括進行反擊,並繼續從根本上加強我們的防禦能力。」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還表示,將盡快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就朝鮮半島局勢召開會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