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戰狼外交」爆新個案 美國會議員助理遭公開恐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3日訊】中共二十大剛結束,中共的「戰狼外交」又爆出新個案。最新消息顯示,中共駐美使館人員近期曾多次糾纏甚至公開脅迫訓斥美國國會議員的助理。此外,在中共駐曼徹斯特總領事館參與毆打港人的一名中共外交官的過往惡行也被起底。

據美國半月刊雜誌《國家評論》(National Review)11月2日報導,一位不願公開姓名的美國國會議員的助理披露,不久前,東南亞某國使館在華府舉辦活動時,他在活動現場遭到了中共駐美大使館政治組人員的威脅。

據這名助理披露,當時,這名中共外交官員在活動現場靠近他並恐嚇說,他的老闆(指其輔助的國會議員)對台灣的支持將導致戰爭,這位議員將為此付出代價。雙方為此辯論約半小時。議員助理表示,那名中共外交官當時的態度很強硬而且說話的聲音很大,以致周圍的人都躲開了。

兩週後,在另一個大使館的活動中,同一名中共外交官和他的副手又再次找到這名國會議員助理,再次對他進行了相似的威脅和警告。

《國家評論》曾就這兩次恐嚇事件對中共大使館提出質詢,但中方未給予回覆。

報導表示,過去,中共的外交人員就經常採取寫信的方式對美國國會議員進行恐嚇,現在中共當局在某些情況下甚至採取了政治威脅的手段。例如,佛羅里達州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邁克爾∙華爾茲(Michael Waltz)10月份啟程訪台前,中共大使館就曾向其辦公室發來電子郵件,聲稱他的訪問「只會阻礙中國和佛羅里達的合作」,隱晦地威脅要對華爾茲所在的佛州進行經濟報復。

除在美國,中共外交人員也在全球其它國家實施「戰狼外交」。

11月2日,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的一篇獨家報導,起底了在英國曼徹斯特參與毆打香港抗議人士的中共外交人員高連甲過往在其它國家的暴力行為。

報導說,兩年前,高連甲在斐濟首都蘇瓦也曾參與毆打一名台灣官員。當時,高連甲與另一名中共外交官在會場外拍攝參與活動的賓客,一名台灣官員在試圖勸阻他們,隨即遭到高連甲等人的毆打,並因腦震盪被送醫。

針對上述情況,自由亞洲電台的報導分析說,中共二十大記者會上,中共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曾公開宣稱「敢於鬥爭是中國外交的精神品格」,而二十大後,中共「戰狼外交」的忠實執行者——外交部長王毅和駐美大使秦剛都得到升遷,可能分別接任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及外交部長的職務,這讓人們意識到,未來世界各國看到中共戰狼的機率可能更高。

不過,這篇報導同時也指出,中共的戰狼策略似乎只起到反作用。美國國會議員的助理在受到中共戰狼的威脅後,在《國家評論》上發表聲明,誓言要「確保美國支持他們(台灣)的自由」。他還強調說,「中國共產黨無法決定美國國會議員可以訪問哪些地方。」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