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演講現口誤 將通脹歸咎「伊拉克戰爭」 稱其子「死在那裡」

拜登頻頻口誤引發擔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3日訊】美國總統喬‧拜登在週二(11月1日)的一次演講中錯誤地表示,他的兒子在伊拉克服役期間死亡。他最初還將當下的全球通脹歸咎於「伊拉克戰爭」,後來糾正了這一錯誤。

拜登1日在佛羅里達州哈蘭代爾海灘(Hallandale Beach)的一個活動上談及通貨膨脹、醫療保險和社會安全時說:「現在通貨膨脹是一個世界性問題,因為伊拉克戰爭和對石油的影響,以及俄羅斯正在做什麽。」

「我是說······烏克蘭戰爭」,他糾正了自己的說法,並表示,由於他已故兒子博‧拜登(Beau Biden)的緣故,他把伊拉克戰爭——已於10多年前結束——與俄羅斯正在進行的入侵烏克蘭的戰爭混為一談。

「我想到的是伊拉克,因為我的兒子就死在那裡。」拜登稱。然後他跳到另一個話題,認為美國是「幾乎所有主要國家中通貨膨脹率最低的」。

博‧拜登是特拉華州的兩屆總檢察長,也是一位功勛卓著的退伍軍人;2013年被診斷出患有腦癌,並於2015年5月30日因腦癌復發逝世,享年46歲。他於2008年至2009年在伊拉克服役一年,其中有7個月被部署在戰區。

這並不是拜登第一次聲稱博「在伊拉克失去了生命」。本月早些時候,他在科羅拉多州發表講話時,也表達了類似的聲明,他將赫爾營(Camp Hale)軍事基地指定為國家紀念碑。

「我是作為一個獲得青銅星章、顯赫服務勳章(Conspicuous Service Medal)並在伊拉克喪生的人的父親說的。」拜登在10月12日說。

在2019年的一次演講中,拜登說,他相信在伊拉克美軍設施燃燒廢物的煙霧中發現的毒素,可能導致了博的死亡,儘管他「還無法證明」。「他回來時已經是第四期膠質母細胞瘤。他活了18個月,知道自己會死。」他當時說。

最近,拜登在社交媒體上受到批評者的抨擊,因為他在近期的演講中出現了一些奇怪的口誤

上週,他在賓夕法尼亞州的一次競選集會上聲稱,美國有「54個州」,而事實上只有50個。在描述民主黨人如何通過捍衛「平價醫療法案」(ACA)並致力於改善醫療保健時,拜登驕傲地告訴現場的人們,民主黨在「54個州」開展競選活動,防止聯邦法規被撤除。

自拜登上任以來,顯示這位79歲的總統出現言語失誤或其它失誤的視頻,已經是司空見慣,引發人們對其年齡和認知能力的擔憂。在最近的另一次講話中,他叫錯了幾週前死於車禍的眾議員傑基‧瓦洛爾斯基(Jackie Walorski)的名字。

關於在2024年競選連任,拜登最近對有關他年齡的質疑表示認同,認為是「完全合理的」。不過他指出,他「健康狀況良好」,「我身體上的一切功能仍然良好,精神上也是如此」。

已是美國最年長總統的拜登,再過幾週將年滿80歲。如果在2024年贏得連任,他在第二個任期結束時將是86歲。

原文:Biden Blames Inflation on ‘War in Iraq,’ and Incorrectly Says ‘That’s Where My Son Died’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