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朝鮮 韓國出動戰機 首次向北方界線以北發射飛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2日訊】朝鮮今天(2日)至少從多處發射10多發各式飛彈,其中從東部發射的3枚短程彈道飛彈(SRBM)之一落在距離韓國領海僅12海里(約22公里)處。韓國政府表示不會容忍,同樣首次向北方界線以北發射3枚空對地飛彈

中央社引述韓聯社報導,合同參謀本部表示,韓國空軍的F-15K、KF-16戰機搭載的精密空對地飛彈已向「NLL以北公海上、與朝鮮發射飛彈落點相當距離」完成3發空對地飛彈射擊。

「這是為展現我軍在朝鮮進行短程彈道飛彈等任何挑釁時,堅決應對的意志與精確打擊敵方的能力」,合同參謀本部指出,朝鮮不顧韓國屢次警告,持續挑釁,韓國軍方以這次發射飛彈行動再次提出警告,「以後發生的所有狀況責任將全部歸於朝鮮」。

合同參謀本部也強調,韓國軍方將持續監視朝鮮進一步動態,維持「確保能取得壓倒性勝利的全面防衛狀態」。

根據韓國軍方掌握情資,朝鮮今天至少從多處發射10多發各式飛彈,其中從東部發射的3枚短程彈道飛彈(SRBM)之一落在北方界線以南的公海上,距離韓國領海僅12海里(約22公里),韓國政府痛批朝鮮此舉是進犯韓國領土的實質行動。

軍方人士向媒體表示,韓國向北方界線以北發射3枚飛彈,作為朝鮮一枚飛彈越線的回應,展現強硬態度。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