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魯莽挑釁 發射10多枚飛彈 一枚接近韓國領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2日訊】美國韓國10月31日展開「警戒風暴軍事演習朝鮮軍事挑釁行動升高。韓國軍方表示,朝鮮今天(11月2日)至少發射10多枚各式飛彈,其中包括首次向南方發射的飛彈,落點距離韓國領海基準線僅約22公里。韓國軍方為此上調警戒狀態至2級,並出動戰鬥機首次向北方界線以北發射飛彈。

韓國合同參謀本部表示,朝鮮2日上午8時51分左右從東部及西部地區發射了至少10多發各式飛彈,其中從江原道元山市一帶向東海上發射3發短程彈道飛彈(SRBM),其中一發落在東海的北方界線(NLL)以南的公海上。

這枚飛彈落點在北方界線以南26公里,韓國東北部沿海都市束草以東57公里,東海上鬱陵島的西北方167公里處,距離韓國領海基準線僅12海里(約22公里)。

韓聯社引述鬱陵郡一名官員的說法報導,警報響起時,員工都疏散到地下室。

報導還引述軍方掌握的資訊,這次是朝鮮第一次向南發射彈道飛彈,其他兩枚短程彈道飛彈則是朝其他方向發射。韓國軍方因此上調警戒狀態至2級,維持防禦準備狀態。

日本海上保安廳也通報了這次飛彈發射行動。

2022年11月2日,人們在首爾的一個火車站觀看電視屏幕,上面顯示著鬱陵島的新聞廣播實況。(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11月2日,在首爾的一個火車站,人們觀看電視屏幕上顯示的新聞廣播,其中有朝鮮導彈試驗的文件片段。(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為回應朝鮮的挑釁行為,韓國空軍出動F-15K、KF-16戰鬥機搭載精密空對地飛彈向北方界線以北發射3枚空對地飛彈,落點與朝鮮發射的飛彈距離相當,展現強硬態度。

中央社報導,韓國總統尹錫悅今早親自主持國家安全會議(NSC)聽取朝鮮發射彈道飛彈等相關報告及應對方案,出席委員譴責朝鮮發射彈道飛彈及巡弋飛彈、進行炮擊等行動違反兩韓919軍事協議,發射飛彈落在鄰近韓國領海的北方界線,更是史無前例的軍事挑釁。

尹錫悅指出,朝鮮2日發射飛彈,是韓朝分裂以來首次落點於北方界線,進犯韓國領土的實質行動,但強調「朝鮮無論採取什麼行動,想動搖我們(韓國)社會與韓美同盟都是行不通的」。

尹錫悅也指示就朝鮮挑釁迅速採取嚴正應對措施,「讓朝鮮付出明確代價」。

美國與韓國10月31日展開「警戒風暴」(Vigilant Storm)軍事演習,這是雙方最大規模的聯合空中軍演之一,兩國派出數百架戰機一天24小時不間斷地執行模擬攻擊。

韓國總統辦公室轉述,韓國因日前發生梨泰院踩踏意外,處於全國哀悼期間,國家安全委員會也感慨朝鮮政權選在此時挑釁,完全展現了有違人倫與人道主義的面貌。

韓聯社報導指出,這次會議是尹錫悅上任以來,除5月25日朝鮮發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以外,第2次主持國家安全會議。11月2日會議與會人士包括國家安保室長金聖翰、總統祕書室長金大棋、外交部長朴振、統一部長權寧世、國家情報院長金奎顯等。

2022年11月2日,在首爾的一個火車站,一名男子觀看電視屏幕上顯示的新聞廣播,其中有朝鮮導彈試驗的文件片段。(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