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B組大結局:波爾圖獲小組頭名 勒沃庫森第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2日訊】11月1日,2022-2023年度歐洲冠軍盃小組賽B組塵埃落定,在最後一輪小組賽中,葡超波爾圖隊主場2:1擊敗西甲馬德里競技隊,而德甲勒沃庫森隊主場與比利時布魯日隊互交白卷。

最終波爾圖隊兩連敗後豪取四連勝,積12分位居小組第一,布魯日隊積11分屈居小組第二,兩隊攜手晉級歐冠淘汰賽;而勒沃庫森隊與馬德里競技隊同積5分,兩隊比較相互交戰成績,勒沃庫森隊1勝1平占優,因此位居小組第三並取得歐聯盃淘汰賽資格,馬競則排名墊底。

波爾圖與馬競的比賽,上半場第5分鐘,波爾圖右後衛佩佩帶球沿右路推進,直塞給禁區內的隊友埃瓦尼爾森,後者在大禁區邊上直接傳中,中路包抄到位的前鋒塔雷米輕鬆打空門得手,波爾圖1:0領先,取得夢幻開局。

11月1日,2022-2023年度歐洲冠軍盃小組賽B組末輪,葡超波爾圖隊主場2:1擊敗西甲馬德里競技隊,主隊前鋒塔雷米為球隊首開紀錄。(MIGUEL RIOPA/AFP via Getty Images)

第13分鐘,馬競後衛出現失誤,將球直接傳至波爾圖隊員腳下,波爾圖立刻組織快速反擊,左前衛加萊諾與塔雷米做了一個撞牆式配合,前者輕鬆突破馬競防線,在點球點附近的射門被馬競門將用腿擋出,錯失擴大比分機會。

第24分鐘,波爾圖的加萊諾接到隊友長傳球後,在左側下底回傳至中路,中場球員歐斯塔其歐跟上一腳爆射,皮球直接飛入球門左下角。波爾圖將比分擴大至2:0。

11月1日,2022-2023年度歐洲冠軍盃小組賽B組末輪,葡超波爾圖隊主場2:1擊敗西甲馬德里競技隊,主隊前衛歐斯塔其歐(右)為球隊攻入第二球。(MIGUEL RIOPA/AFP via Getty Images)

第37分鐘,波爾圖的加萊諾將球頂給前鋒埃瓦尼爾森,後者腳後跟妙傳同伴塔雷米,塔雷米沒有射門角度,遂橫傳右側空檔隊友奧塔維奧,奧塔維奧的射門被對方門將奧布拉克用腿擋出。

上半場結束,波爾圖隊2:0暫時領先。下半場雙方易邊再戰。

第51分鐘,波爾圖在右路發動攻勢,奧塔維奧將球傳給禁區內的塔雷米,後者順勢射門,再次被門將奧布拉克化解。

第74分鐘,馬競發動快速反擊,卡拉斯科在大禁區外橫傳,隊友安赫爾·科雷亞接球後搓射右上角,門將達科斯塔早有防備,將球摘下。

第82分鐘,波爾圖隊險些擴大比分,加萊諾在禁區內的射門被對方後衛封堵,後衛溫德爾截住皮球一腳冷射,再次被奧布拉克倒地撲出。

傷停補時,馬競獲得左側角球機會,卡拉斯科開出角球,波爾圖後衛伊萬·塞拉在爭頂時,誤入自家大門,馬競隊扳回一球。

然而留給馬競的時間已經不多,最終還是在客場1:2不敵波爾圖。

11月1日,2022-2023年度歐洲冠軍盃小組賽B組末輪,葡超波爾圖隊主場2:1擊敗西甲馬德里競技隊,比賽技術統計。(新唐人製圖)

另一場小組賽,勒沃庫森隊主場迎戰布魯日隊。上半場第32分鐘,勒沃庫森從右路發動進攻,後衛科索努在中場傳球給卡勒姆·哈德森-奧多伊,後者直塞禁區,右邊鋒迪亞比插上打門,球被客隊門將米尼奧萊倒地撲出。

第38分鐘,勒沃庫森隊中場球員帕拉西奧斯拿球後有些猶豫,被布魯日隊前鋒索瓦搶斷,索瓦在大禁區前的射門,被門將赫拉德茨基側身撲出。

中場休息,雙方帶著0:0的比分進入休息室,下半場易邊再戰。

第46分鐘,布魯日隊獲得機會,左前衛索博爾接隊友直塞球下底傳中,皮球劃過小禁區一直到球門右側,無人碰到皮球,右前衛布坎南趕上後迎球一腳怒射,打中球門橫梁,又彈回到左前衛索博爾腳下,後者的補射飛出底線。勒沃庫森隊躲過一劫。

第53分鐘,勒沃庫森獲得角球機會,下半場替補上場的德米爾巴伊開出角球,捷克前鋒希克高高躍起,頭球攻門,被米尼奧萊飛身撲出。米尼奧萊精彩的撲救拯救了布魯日隊。

此後雙方雖調兵遣將,但都沒有創造絕對機會,最終互交白卷,以0:0結束了最後一場歐冠小組賽

11月1日,2022-2023年度歐洲冠軍盃小組賽B組末輪,德甲勒沃庫森隊主場0:0擊敗比利時布魯日隊,比賽技術統計。(新唐人製圖)

相關閱讀:

【最新】歐冠小組賽:賽程賽果及積分榜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