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內閣副大臣:中共繼續威脅世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1日訊】中共二十大後,中共新的權力構架形成。近日有日本國會議員表示,中共的獨裁政權,將給民主國家帶來更大的威脅。

日本國會議員、前內閣府副大臣櫻田義孝擔憂,中共會給日本帶來比以前更大的威脅。日本應聯合其它民主國家,共同抵制中共的威脅。

日本國會議員、前內閣府副大臣櫻田義孝:「對日本來說,中國(共)擁有強大的軍事力量是對日本最大的威脅,中共一直在尖閣群島問題上挑釁著日本。就像中共要武力攻取台灣一樣,尖閣群島也會成為下一個台灣遭到中共的攻擊,也就是說中共也想佔領日本的領土。」

櫻田義孝議員表示說,從當今國際局勢來看,除了中共,俄羅斯也在威脅著民主國家的安全。最近北朝鮮頻繁的導彈試射,背後就有中俄的影子。

櫻田義孝:「他們是為了將民主國家趕出東亞地區,這是一場民主國家與獨裁國家的拉鋸戰。日本政府應該考慮如何將民主國家聯合起來共同對抗獨裁國家。防止北朝鮮、俄羅斯及中國變得更強大,以免他們去威脅別的國家,這正是日本要起到的作用。」

櫻田義孝議員說到,中共最令人感到可怕的地方在於它是一個獨裁政權,獨裁者可以隨心所欲。

櫻田義孝:「無論是新疆、維吾爾人還是內蒙古人,這些人在中國是無法自由發聲的。中共是一個連自己國民都會去迫害的獨裁政權。澳大利亞、美國、日本和印度等保護民主的國家應該聯合起來,並強化『四方安全對話』。」

櫻田義孝議員認為,只要中共的軍事威脅存在一天,中日兩國就不會存在包括經濟在內的友好關係,他建議日本企業應從中國撤出從而轉移其它東南亞國家。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許婷、樂飛東京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