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投逾6兆日圓干預匯市 日政府:有效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1日訊】日本政府日本銀行(中央銀行)為減緩日圓外匯市場持續走貶,10月總計投入6兆3499億日圓干預匯市,日本財務大臣鈴木俊一今天說,「干預有(達到)一定的效果」。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政府財務省10月31日公布,日本政府與日銀10月干預匯市總金額為創史上新高的6兆3499億日圓(約428億美元)。

鈴木俊一今天上午在內閣會議後的記者會上說,干預匯市有時會在干預後馬上公布,但有時也不會公布,主要考量是最大限度提高干預效果;他認為這次「干預有(達到)一定的效果」。

談到目前日圓匯率動向,鈴木再度表達日本政府牽制投機行為的立場說,無法容許因投機導致匯率過度波動,會在抱持高度緊張感關注匯市動向的同時,針對匯率過度波動採取適當因應作為。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目前日幣約在148.35對1美元。此前曾151.94對1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