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加拿大:報告顯示 中俄國家資助網絡活動持續威脅加拿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1日訊】加拿大網絡安全中心警告,未來兩年,中俄等國家資助的網絡活動,將繼續對加拿大構成最大的戰略威脅。請看本台駐加拿大記者李薇發回的報導。

加拿大網絡安全中心28日發布報告,預測加拿大在2023-24年面對的威脅,分析網絡活動如何影響民眾及加拿大機構的安全。

加拿大網絡安全中心副主任拉吉夫·古普塔(Rajiv Gupta):「網絡犯罪仍是最有可能影響加拿大人的頭號網絡威脅。中國、俄羅斯、伊朗和朝鮮等國家資助的網絡計畫,繼續對加拿大構成最大的戰略網絡威脅。關鍵基礎設施仍是網絡犯罪份子和國家資助攻擊者的主要目標。」

報告顯示,國家資助的網絡活動包括,對在加拿大境內的僑民群體、活動家、記者進行監視和控制,對加拿大的組織及其知識產權進行間諜活動,或對個人和機構勒索贖金。

拉吉夫·古普塔(Rajiv Gupta):「我們呼籲關注國家支持的針對個人和企業的(網絡)活動。」

報告也提到其它威脅形式,包括:
攻擊電網等關鍵基礎設施,
使用虛假信息,惡意影響民眾
恐嚇商家或客戶,勒索贖金
利用病毒文件,威逼民衆;
使用加密貨幣、智能控制和量子計算等高科技,產生新威脅等

加拿大網絡安全中心負責人薩米·庫里(Sami Khoury):「無論下一個威脅來自哪裡,我們都必須做好準備,並有能力保衛加拿大的網絡空間。」

庫里表示,網絡安全中心將與政府、各行業及學術界協作,共同提高加拿大抵禦網絡威脅的能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薇、高雲林、舒璨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