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泰院爆嚴重踩踏意外 尹錫悅宣布全國舉哀多國慰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30日訊】韓國解除防疫限制和社交距離後,29日晚間,在首爾人氣鼎沸的龍山區梨泰院舉行3年來的首場萬聖節活動,不幸卻爆發嚴重踩踏,已知至少149人喪生。韓國總統尹錫悅今天宣布全國哀悼,多國領袖也為罹難者致哀。

中央社引述韓聯社報導,尹錫悅表示昨晚首爾市中心發生這起不該發生的慘劇,心情無比悲痛。他為死者哀悼、為傷者祈福,並向失去親人的遺屬表達深切慰問。

尹錫悅表示,韓國政府下令從今天起到善後工作告一段落這段時間為全國哀悼期,並將施政重點放在開展事故善後處理工作和採取後續措施。政府將徹查事故原因,絕不讓類似事故再發生,也已指示行政安全部等有關部門對各地慶典等活動實施緊急檢查。

多國領袖領也就這起事故向韓國致哀,並表示願提供所需幫助。

美國總統拜登發表聲明指出,他和妻子向在首爾失去親人的遺屬表達深切慰問,與女人同悲,「美韓之間的同盟關係從未如此積極活躍,兩國人民的關係更加緊密。在這悲傷的時刻,美國與韓國站在一起」。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推文向罹難者家屬及傷者致意,並表示美方已做好向韓方提供所需支援的準備。

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推文表示,他們與陷入痛苦中的所有韓國人同在。

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也推文向韓國民眾和首爾市民慰問,並稱法國將與韓國同在。

中華民國外交部今天表示,已奉總統蔡英文指示,代表中華民國向駐台北韓國代表部代表鄭炳元表達對受難者家屬、韓國政府與人民的誠摯哀悼及慰問。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