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論壇】二十大後,三件大事開始降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30日訊】 中共的二十大因為閉幕式上出現了胡錦濤被強行帶走這一幕,引起了極大關注。目前,習近平已經大權在握,有人說,他的權力甚至超過了毛澤東。那么,基本操控所有中國人生殺大權的習近平,他的真實目標是什麼,以及他會用什麼方法去實現這些目標,正在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

二十大閉幕后,香港股市大跌一千點,上海和深圳股市當時也都在同時下跌,而且人民幣也跌到了過去15年來差不多是最低點。中文《大紀元》全球總編輯郭君女士在近期的《菁英論壇》節目中表示,對投資者來說,最可怕的事情是前景不明朗,無法衡量風險有多大,但是這一次投資者逃離市場,我認為不是因為風險不明確,而且是風險看起來是相當明確了,基本上來說,二十大之後,有三個大事情最有可能會發生,分別是政治大清洗、經濟崩潰以及對臺灣的戰爭。

新一輪政治清洗 依據意識形態劃線

10月27日,二十大結束的四天后,習近平帶著他的新一屆中共政治局常委奔赴陝西延安,參觀了中共七大會址以及毛澤東舊居。據中共新華社報道,習近平在延安表示,「党通過延安整風,使全黨團結在毛澤東的旗幟下,實現了黨的空前統一和團結……在組織上,党形成了一支高舉毛澤東旗幟的久經考驗的政治家集團。」習近平還表示,延安革命舊址見證了中共在延安時期領導中國革命、探索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歷程,是一本永遠讀不完的書。

評論人士表示,習近平的這番講話,發出了黨內清洗的信號,習近平希望目前的中共黨員都能團結在他的旗幟之下,對那些不服從或者不表態服從的人將展開大清洗。

郭君女士在《菁英論壇》節目中表示,共產黨政權一般有兩種形式,一種是個人獨裁,如史達林和毛澤東以及朝鮮的金家政權,另一種是寡頭政治,就是共產黨內一批政治強人通過黨內規則和內部妥協共同統治國家,像是中共的鄧小平時代以及江胡時期。而在中共政權的個人獨裁時期,一般都會發生大清洗。

郭君女士說,「習近平在二十大之後確立了個人獨裁,就是100%的由他說了算,那麼可以預見大清洗也必然會到來,其實我們已經看到了,比如說像董宏,他是習近平的早期盟友王岐山的秘書,目前已經被判死緩;而王岐山的另一個秘書,中國招商銀行前黨委書記田惠宇最近也被正式逮捕,而這只是一個剛剛的開始。」

臺灣中央警察大學的助理教授,臺灣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的秘書長王智盛先生也認為,二十大后政治清洗是一件確定的事情。王智盛先生在《菁英論壇》節目中說,二十大報告中提到,反腐要繼續進行,而且會針對本人、家屬和周邊相關的親人,這種株連九族的做法,就不單純是反貪或者打腐了,更像是文化大革命的那種政治清洗了,對習近平來講,現在政治忠誠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哥倫比亞政治學博士,中國民主黨海外分部負責人王军濤先生《菁英論壇》節目中指出,共產黨在上升時期,容易發生政治清洗,這個時候的政治清洗有兩種情況:一種是社會改造的清洗,一種權力斗爭的清洗,而前者比后者更為可怕。王軍濤博士表示,共產黨早期的時候,史達林和毛澤東那個殘酷的清洗,是因為他們都有一個社會改造計劃,比如像是毛澤東的階級斗爭和史達林對哥薩克農民搶糧食。王軍濤博士說,毛澤東和史達林的區別在于,史達林的清洗很專業,比如秘密警察方式,因為蘇聯的官僚化程度比較高,它的清洗的技術程度比較高,而毛澤東比較土,所以他搞群眾專政,那個群眾專政比蘇聯這個秘密警察殘酷得多,什么噴氣式飛機,各種五花八門的整人方式,都是老百姓發明出來的。

王軍濤博士表示,習近平現在的危險性在于,他可能要倒退到毛澤東時代,因為習近平也有一個改變社會的計劃,現在習近平搞什么供給側改革,對中國經濟大刀闊斧的重新整頓,大量的民企正在成為整肅的對象,一批一批的企業家被送進了監獄,讓他們傾家蕩產。王軍濤博士指出,習近平帶著他的社會改造計劃,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要讓他的新理念形成一個新格局,就要對現實進行大刀闊斧的改變,各個領域的活動主體都要受到他的整肅,可能就要動用各種方式讓人們接受他,不接受的話,就進行政治迫害,用政治迫害的手段強行的要改變人性,強行的要把這個社會要納入到他的理念中去。

中國問題專家,飛天大學人文與科學系副教授章天亮博士10月28日在其YouTube頻道上指出,習近平在第三個任期即將展開的延安整風2.0與他此前的反腐有著本質的不同,此前的反腐,習近平是打擊那些想篡他權位的政敵,比如薄熙來、周永康,那時候還不涉及到意識形態的斗爭;而這次延安整風2.0就不一樣了,這次習近平要搞路線清洗,而改開派將首當其沖。章天亮博士說,改開派主要是團派,這些人是改革開放的收益者,就是鄧小平當年提出干部要革命化、年輕化、知識化、專業化,在這個過程中選撥出來的,這些人在意識形態上是傾向鄧小平而不是傾向毛澤東,這次在二十大上已經看出來,習近平已經在高層全面清洗了團派。

經濟崩潰:共產政權個人獨裁逃不脫的宿命

據美國之音10月18日報道,路透社對40名經濟分析師的調查發現,他們對中國2022年經濟增速的預測是3.2%。路透社說,這將是中國從1976年文革結束以來的46年中最低的經濟增速。

接受路透社調查的專家們認為,拖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經濟增長的主要原因首先是抗疫清零。上半年,中國核心經濟地帶上海、浙江、長三角等許多地方實施了大規模封城,導致大批企業倒閉、工人失業、供應鏈崩潰。

王軍濤博士在《菁英論壇》節目中表示,習近平上臺之後面臨的第一個危機就是經濟滑坡,而這個經濟滑坡中國本來不應該的,是因為習近平有一個他的新理念,要整治發展新格局,要打造供給側,要控制需求帶動的這種粗放式發展。王軍濤博士說,實際上需求拉動,從東亞模式看還是有空間的,但是習近平的經濟政策上,用新理念打造新格局,搞供給側改革,想轉換中國經濟增長模式,對中國經濟带來了大規模的這種摧毀性的打擊。

王智盛先生對《菁英論壇》表示,如果習近平采取毛左的路線,又使用了像李強、何立峰這些只依循著習近平的意志,而不是真正的對經濟政策有重大認識的這些執行者,那看起來中國經濟的風險會更高。王智盛先生說,習近平強調內循環,強調中國式發展,強調所謂的共同富裕,實質就是中國經濟的內卷,就是在全球很多國家在科技、貿易等方面對中國進行抵制后,給中國經濟造成下行壓力的情況下,習近平可能選擇把自己關起來搞內循環,如果這種內卷能夠稍稍的穩定,可能也只是徒勞無功的延長了它經濟崩潰的時間。而如果這個內循环稍有不利,那么在動態清零導致的問題,房地產的各式各樣的問题,以及內部各式各樣的經濟社會問題下,稍有一些不慎,中共經濟的結構性崩潰是很有可能隨時會發生的。

郭君女士在《菁英論壇》中表示,習近平的政策現在明顯從鄧小平時期的以經濟建設為中心,發生了轉變,他目前是壓制私有制,強化政府對企業和市場的控制,還有就是現在中共與外部世界的關係越來越惡化,這樣都必定促使中國的經濟發生惡化,經濟持續的衰退,甚至會發生大崩潰。郭君女士指出,從宏觀來說,就是共產黨的個人獨裁專制,它逃不過這樣的一個經濟崩潰的結果,比如像史達林時期,還有毛澤東時代啊,也包括後來的朝鮮都是這樣。

臺灣政大國關中心研究員宋國誠對《大紀元》說,未來經濟的問題,一定會把中共政權搞垮的。這個政治局常委會裏面都是權力官僚,不是技術官僚,沒有辦法解決經濟問題。經濟問題會成為把習近平的政權瓦解的一個最重要的因素。

統一臺灣:習近平強國夢的重要標志

在中共二十大會議上,習近平提出「絕不承諾放棄對台使用武力」,中共黨章修正案也首次納入「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的內容,此外,中共新一屆軍委中,在共軍東部戰區歷練多年的何衛東和苗華的提升特別令人關注引入注目,這兩人都被視為「台海幫」。這些信息增加了外界對于習近平武力攻臺的擔憂。

美國史丹佛大學中國軍事分析師梅惠琳(Oriana Skylar Mastro)在接受英國《太陽報》采訪時表示,習近平在未來5年任期內,對台灣發動侵略的機率非常高,幾乎能肯定中共軍隊正在敲定奪台計畫,而這會引來美國出手干預,可能導致「現代史上最慘烈的戰爭」,每天可能會有數千人死亡。梅惠琳說,「幾乎可以肯定他會使用武力,從習近平的角度來看,奪取台灣只是在等待適合時間而已,他的野心勃勃,所以當機會存在時,沒有理由等待。」

英國倫敦大學亞非學院中國研究院主任曾銳生 (Steve Tsang)在接受英國《衛報》(The Guardian)採訪時說,中共二十大的人事安排增加了中共在臺灣問題上使用武力的風險。他說,現在在黨內,包括軍中,用親信和效忠自己的人替代以前的非效忠力量,習近平是在確保沒有人可以提出反對意見,而一個人作出壞的判斷,發動戰爭的風險,要大於一群人這麼做。

郭君女士在《菁英論壇》節目中表示,二十大后中共很可能發動一場武力統一臺灣的戰爭。郭君女士解釋說,在習近平的理論裏面,他說共產黨建立了一個百年政權,然後逐步的擴大了自己的力量,後一個百年是他習近平的時代,他的目標是要建設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強國,而實現這個目標的前提已經寫進黨章了,就是要實現祖國的真正統一,說白了就是統一臺灣,就是如果不能和平統一,那就用戰爭的方法,實際上這個危險已經非常接近了。

王軍濤博士認為,習近平在2035年之前應該不會發動對臺灣的戰爭。王軍濤博士在《菁英論壇》中表示,習近平在這次二十報告中提到,在2035年要打造一個現代化的軍隊,2049年要成為世界第一,所以,從習近平的計劃表單來看,如果他在2027年之前發達戰爭,就會影響到2035年的那個計劃,因為美國會對它進行全面封鎖,還有戰爭要花錢,要耗費大量資源,這都會影響到習近平的計劃。

王軍濤博士說,現在打仗,打的全是高科技,中共的高科技又不如美國,那就等於就讓人家屠宰,在這種情況下,我覺得習近平自己也知道,在目前打仗實際上對他是不利的。此外,軍隊的技術還要升級,技術升級如果不完成,他現在只要打,他2035年這個軍隊現代化就肯定就告吹了。

但是,王軍濤博士認為,習近平可能會利用戰爭的問題來轉移視線,他可能把臺灣問題升溫,但不一定要打仗,只要升溫,然后把大家的視線轉移到那上頭去就可以了;其次是可以建立動員體制,憑借著戰爭管制的方式,可以鎮壓反對意見,那些原來在正常情況下不能鎮壓的反對意見,現在因為戰爭管制的方式就可以鎮壓了。

新唐人、大紀元推出的新檔電視節目《菁英論壇》,是立足于華人世界的高端電視論壇,該節目將彙集全球各界精英,聚焦熱點議題,剖析天下大勢,為觀眾提供有關社會時事和歷史真相的深度觀察。

本期《菁英論壇》聚焦二十大后中共內政外交的重大問題,分析中共面臨的經濟危機、對國內的政治清洗以及對臺關系的最新動向,全部內容,敬請線上收看。

《菁英論壇》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