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半導體市場低迷 日經:台積電是亮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30日訊】

聯準會緊縮政策 科技巨擘市值蒸發逾2500億美元

由Meta、蘋果、亞馬遜、微軟、Google組成科技巨擘FAAMG,本週蒸發超過2500億美元的市值,華爾街認為,聯準會緊縮政策下,預測將連續第4度升息3碼,就連科技巨擘也無法倖免於難。

馬斯克入主推特將私有化 11月8日下市

馬斯克27日晚間完成對推特的440億美元收購案後,根據推特28日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文件,推特將在11月8日從紐交所下市。由於對馬斯克私有化推特的疑慮,美國標普500指數當天就將推特剔除。

Fed下週預估升息3碼

美國聯準會將於11月1日、2日召開利率會議,預計將升息3碼,利率將升至3.75%至4%,而外界關注,聯準會主席鮑爾就12月升幅度釋出的訊號,許多分析師認為,鮑威爾將在記者會上「暗示」放緩升息。

半導體市場低迷 日經:台積電是亮點!

近幾年半導體產業正漸漸走向蕭條,不過,《日經亞洲評論》29日報導,半導體行業是全球經濟的晴雨表,包括英特爾、三星、美光在內的半導體公司盈利均下滑,只有台積電在5奈米晶片需求廣泛,製程技術近乎壟斷,在低迷的半導體市場險處逢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