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Q3獲利跌逾3成 增晶片資本支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9日訊】三星電子27日出爐的財報表現不如市場預期,第三季營業利益銳減31.4%,不過,三星仍樂觀看待記憶體晶片需求,資本支出也將按照既定計畫進行。

智慧型手機等電子產品需求疲軟,加上晶片價格下跌,三星第3季表現不如預期,淨利9.38兆韓元較一年前減少23.6%,營業利益銳減31.4%。三星警告「地緣政治不確定性可能會抑制需求直到2023年初,全球經濟衰退導致市場對消費性產品的需求仍疲軟」。

《Bloomberg Opinion》專欄評論家 Tim Culpan:「現在晶片業務肯定是非常艱難的,我有點擔心的一件事是第四季度,他們將繼續以高於市場需求的速度供貨NAND和DRAM記憶體晶片,因此,他們將在供過於求的情況下向市場注入更多晶片。」

不過三星仍樂觀看待記憶體晶片需求,可能會在明年底開始復甦;同時指出,在「先進製程良率有所改善」帶動下,旗下晶圓代工廠的營收和營業利益創下新高。

《Bloomberg Opinion》專欄評論家 Tim Culpan:「他們確實說過的另一件事是他們預計明年會復甦,嗯,這有點明顯,我想,但他們並沒有對此那麼沸騰與熱情,就我對明年復甦的解讀。復甦要到明年下半年,當然我不會就圍繞在這時間點有所規劃,所以我認為我們需要對明年保持謹慎。」

在全球景氣黯淡、晶片業景氣不佳之際,三星營運表現不如預期,這對剛正式上任的三星電子會長李在鎔,無疑是一大考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