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10月28日完整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9日訊】中宣部忙洗白 胡錦濤驚天一掙 戳中共三重畫皮;提案制裁習引戰狼謾罵 美議員:中共神智不清;紐約上州「警醒中共威脅」研討會 民眾熱烈參與;紐約最大冬日市集 布萊恩公園假日市集登場。

中宣部忙洗白 胡錦濤驚天一掙 戳中共三重畫皮

胡錦濤在二十大閉幕式上被架走一事餘波未了,中共中宣部忙於滅火。網上再傳胡錦濤當時離場後又現身,父子倆也在官媒同日「露面」。分析認為這是中共一貫的洗白伎倆。

中共二十大閉幕式上,胡錦濤在眾目睽睽下被強行帶離會場,多家外媒曝光現場視頻畫面,引發高度關注,但國內媒體禁言。

連日來,中共宣傳部動作頻頻。先是說胡錦濤因身體健康原因離場,後來網絡又傳出胡錦濤在此後返回現場,但被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證實造假。

26日,胡錦濤父子在官媒同日現身。

觀察人士指出,這一系列動作,是中共一貫的洗白伎倆,讓被懷疑遭到「特殊對待」的當事人所謂出來「現身說法」,來進行洗地。

資深媒體人大宇:「這是中共慣用的解決爭議事件的伎倆,最後的目的是讓事件不了了之。就像徐州鐵鍊女的下落,唐山女子的生死,彭帥爆料張高麗之後的安危,至今對公眾來說都是謎。」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中共那邊這些媒體也好,還是海外的媒體也好,五毛呀這些親共人士,都不約而同的出來洗地,正好說明呢,這個事情絕對對中共來說,是一個極大的醜聞。」

謝田指出,雖然胡錦濤父子目前看似無恙,但難保日後也無恙。

謝田:「中共當然它如果現在馬上就把胡海峰、胡錦濤的兒子拿下來;或把胡錦濤就是說囚制了,這正好又坐實了海外這些推測。但是我相信胡海峰和胡錦濤本人,他們一定是被在控制之下,等這一段風聲過去以後,胡錦濤、胡海峰一定會被處置。還不光是這兩人,它是整個團派裡邊的,就是共青團派這些,很多很多高官,都會得到一種血洗的一個處理。」

而在體制內常有消息渠道的旅澳法學家袁紅冰透露,胡錦濤被架走的時候,現場沒有其他官員敢站起來。是因為在二十大會議之前,習近平的手下丁薛祥向人們傳達了「老大」的要求。會議期間,除非習近平先站起來,否則任何人不許先站起來。這是死規定、鐵命令,都必須遵守。

大宇:「這道會前的命令,主要應該是為了彰顯習近平所謂的『一尊』地位,但是卻在胡錦濤被強制離場的過程中,產生了另外的效果。所有人在座位上都呆若木雞、一動不動。哪怕眼前泰山崩落,也不能壞了政治規矩。這種腐朽的氣氛,充溢著濃濃的殭屍政黨末日的氣息。」

謝田教授認為,西方媒體不經意地撲捉到了中共官場內鬥的驚人一幕。胡錦濤的驚天一掙,戳開了中共的三層畫皮。

謝田:「第一個呢,當然我們知道中共宣傳什麼「全過程民主、公平的選舉、人民當家作主」,這次被這個事情證明是根本是子虛烏有。

第二層呢,中共宣傳的什麼「盛世」、「和諧」,現在其實都在胡錦濤被架出去的過程中展現無遺。實際上在全世界媒體和輿論面前出現這種暴力的行徑,讓中共所有的宣傳都失去了效力。

第三層呢,我認為呢,你可以看到胡錦濤被架出去的時候,每一個人好像都是冷血似的把中共和整個體制內的中共的高層官員,他們那種泯滅人性,冷血殘酷,無情的自保,噤若寒蟬,這種完全沒有了直接自由的慘象呢,展現在世人面前,我覺得這實際上也預示了中共這個專制大廈很快就會崩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採訪報導

提案制裁習引戰狼謾罵 美議員:中共神智不清

中共二十大期間,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提案,要求制裁習近平及其副手迫害新疆民眾的罪行,這引發中共駐美大使館的罕見激烈反應,後者向霍利發送了800字的長電郵,還用了一些叫囂的詞彙來表達其「憤慨」。霍利對此也反擊說。「有人過敏了,北京神智不清。」要求他撤回該法案,「沒門!」

20大後高層調整 陳吉寧接替李強任上海書記
中共二十大後,高層人事開始調整。隨著上海書記李強、北京書記蔡奇、廣東書記李希成為中共政治局常委,也意味著這三省書記將會換人。10月28日,中共北京市市長陳吉寧接替李強,任上海市委書記。主政中國四大直轄市之一。

湖南山火連燒7天被封殺 滅火「烈士」突上熱搜
中共二十大期間,南方多省山火連天,但消息都被嚴密封殺。網傳湖南永州連燒7天7夜,剛剛熄滅。官方本著「喪事喜辦」的原則,又開始吹捧「消防員烈士」。當地人感嘆,永州大火「終於上熱搜了」。

上海疫情保供企業低調上市 封城期間獲利頗豐
10月24日,乓乓響(中國)有限公司向港交所遞交招股書,擬在主板上市。今年上半年,擁有2,500萬人口的上海市曾封城數月之久。而這家上海當局指定的保供物資企業,在極端防疫措施之下,卻實現了70%的高毛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中國新聞快報:中國大陸爆富人逃離潮 名導馮小剛也潤了?

中共二十大後,中國大陸爆發富人移民潮。網上盛傳馮小剛夫婦也移民,「潤」了。10月27日,疑似馮小剛夫婦在美國洛杉磯豪宅前送別好友的視頻,在網上流傳,引發熱議。

視頻顯示,馮小剛夫婦穿著隨意,在自家豪宅前送別友人。徐帆素顏出鏡,與友人熱情相擁,臉上露出燦爛笑容。

此前就有媒體曝光,馮小剛已在美國購置兩座豪宅。有細心的網友發現,馮小剛擁有兩千二百多萬粉絲的微博目前已經清空。

近年來,有不少明星出國定居。網傳那英和李湘等人送孩子去了英國留學,中共紅人張藝謀也潤去了美國。

網友評論:「潤了就潤了,尷尬啥,都知道愛國是工作,在美國才是生活。」「都知道要發生第二次文革,能不潤嗎?」

西南大學教授遭學生舉報 二次文革來臨?
現在中國大陸的教授們上課是越來越不容易了,隨時要面對學生「信息員」的審查。

西南大學的徐松巖教授27日披露,他被一名學生舉報了。他在在微博上發文說:「昨晚給本科生上課,有自稱是『信息員』的同學,未經本人允許偷聽了課程,並通知我準備匯報。」

徐松巖是中國知名教授,授課內容包括古希臘、羅馬歷史,他還是一位翻譯家,爲中國讀者翻譯了古希臘史。這樣一位受人尊敬的教授,受到「情報員」學生的威脅,引發廣泛關注。目前,這條博文已被從網上刪除。

有評論認為,中國大學教師已到了無路可逃的地步,因為頭頂上是監視他們一舉一動的錄影機,講台下還有祕密為當局服務的告密者。

網友說:「只靠着一個信息員的頭銜,就能威脅導師要告發,這是文革又來了嗎?」

深圳華強北發現陽性 民眾倉皇逃離
深圳民眾:「這裡封了!」

二十大後,中共加劇疫情清零,各地封控不斷。被稱為「中國電子第一街」的深圳華強北,疑似發現陽性病例,顧客倉皇逃離,生怕被拉走隔離。

山西封城物資短缺 新鮮水果卻被扔進垃圾車
山西省爆發疫情,已經封城十多天。由於當地政府物資供應短缺,許多民眾挨餓。一段視頻顯示,一輛鏟車正在將新鮮的西瓜鏟進垃圾車,寧願將西瓜扔掉,也不給民眾吃,引起民憤。

有網友說:「跟毛當年搞的三年大饑荒是同一手法!」「本來黨官就沒把中國人當人看,能潤的趕快潤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蔣鑫綜合報導

紐約最大冬日市集 布萊恩公園假日市集登場

週五,布萊恩公園假日市集開市了。這是紐約最大,也是最受歡迎的假日市集,活動豐富,好吃又好玩。今年的假日市集有160多家商店參與,從珠寶首飾、手工藝品到玩具、禮品,多種多樣。

今年的美食攤位更加多元,其中車輪芝士(Baked Cheese Haus)首次亮相,是不能錯過的「罪惡」美食。

布萊恩公園的冰場是紐約市唯一免費的公共冰場,面積有1.6萬平方英尺,如果您帶上自己的溜冰鞋,滑冰是免費的,但進入滑冰區需要門票,因此需要提前在網上預訂。

冰場旁的透明泡泡屋是去年開始新設的,民眾可以一邊在透明泡泡屋裡與家人朋友享受美食,一邊欣賞周圍的摩天大樓天際線。

布萊恩公園假日市集將一直開放到2023年1月3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