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二水國際跑水節」11月初熱鬧登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8日訊】台灣一年一度的二水國際跑水節,11月5日到6日即將在二水熱鬧登場,26日舉辦記者會,邀請歌手代言,縣府除了預告「水舞SHOW」精彩可期之外,重頭戲是草地音樂會跑水之夜晚會,歡迎民眾相約來跑水。

記者會邀請知名駐唱歌手魏嘉瑩,現場吉他彈唱,為活動代言,彰化縣長王惠美、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曹忠猷、經濟部水利署第四河川局長李友平、二水鄉長蘇界欽等人,共同參與啟動儀式。

彰化縣長王惠美:「二水的跑水的活動,他也可以選擇進河圳跑水起來,把整個馬拉松完成,一般的民眾,也可以跟我們一起來,走這個水圳,讓你享受不一樣的,這個也是來跑水的非常重要的關鍵。」

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年也辦理「二水跑水節蒸汽火車之旅」,蒸汽火車將在11月5日上午8點由彰化火車站出發為活動拉開序幕。特別在水心之初大草原舉辦活動,增加新住民美食元素,活動精彩可期。

二水鄉長蘇界欽:「我們用CK668國王老火車,這一個蒸汽火車來帶動,我們有傳統這樣的一個跑水節的一個意義,吃水果拜樹頭,紀念先賢的恩澤。」

新住民黃庄:「檸檬、辣椒還有就是香菜很多。」

新住民葉雅蒂:「印尼娘惹糕,還有魚餅,蝦餅我們印尼都很有特色的。」

王惠美指出,今年活動首日重頭戲將在「水心之初大草原」陸續展開,包括「水舞SHOW」、「傳統技藝美食坊」、「草地野餐趣」、「草地音樂會」以及「跑水之夜晚會」,要讓民眾從早HIGH到晚。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