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京聖因聲援四通橋勇士疑遭抓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8日訊】首先來看到,中共二十大前,在北京四通橋上出現勇士拉橫幅抗議當局的事件,至今仍在持續發酵,引起中共當局的恐慌,接連抓捕多人。

吳京聖因在微信聲援四通橋勇士彭立發,10月15日遭到警方傳喚,次日在臉書發文後不再更新,疑被警方抓捕。記者28日向衢江區公安局打電話時,值班警察稱,到轄區派出所才能查到吳京聖下落。

大陸維權人士蔡先生:「在北京四通橋掛條幅拍照轉發那個聯繫不上,肯定是被政府控制的。我做了一個小條幅,支持國家反腐,關了我38天,一年以後,派出所找我,還要做筆錄。」

浙江公民鄒先生表示,吳京聖曾因公開要求民主,被當局判刑,浙江還有徐光和陳子亮被抓,至今已幾個月,徐光絕水絕食,靠營養液維生,體重只有70斤。

浙江公民鄒先生:「吳京聖家在北京,衢州是他的老家。杭州的徐光和衢州的陳子亮在裡面情況都不太好,他們都是經常表達講民主憲政啊,人權的觀點比較多。」

北京四通橋事件引發海內外民眾聲援。旅居美國的界立建27日發推,呼籲「勿忘彭立發四通橋義士」。

維權人士界立建:「通過拉橫幅勇於向這個暴政反抗,他把自己的生命拋出去了,為我們很多老百姓,被壓迫的這些受害者想說又不敢說的一些話,他全都講出來了,我們是又敬佩又心痛,痛的是落在他們手裡的話,不知道會遭到什麼樣的一種磨難。」

此外,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五年半,今年7月才出獄的深圳公民王威,也因聲援彭立發,於16日被抓。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