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加拿大:加國會取證中共滲透 專家籲加強司法管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8日訊】加拿大國會近日舉行聽證會。有中國問題研究專家强調,政府需通過「強有力的立法」,遏制中共常年通過統戰部的滲透活動。請看本台駐加拿大記者李薇的報導。

10月25日,國會加中關係委員會舉行聽證會,聚焦中共對加拿大的干預和影響,呼籲政府要有力反擊。

加拿大資深媒體人 《熊貓的利爪》作者文達峰(Jonathan Manthorpe):「我們首要應做的是制定強有力的立法,對外國在加拿大的政治活動進行監管,並允許對其進行嚴厲的懲罰。對外國代理人進行登記或是第一步,之後要規定這些代理人在我們國家能做和不能做什麽的界限。」

媒體披露,中共通過統戰部對華裔加拿大人威脅,並對媒體、文化機構、商業、學術及政治團體進行滲透。他們還利誘加拿大退休公職人員,使其成為中共代理人。

文達峰:「我們所能做的,就是讓他們(中共代理人)感到羞恥。中(共)國不是加拿大的朋友,那些因某種原因與北京當局有關係的人,實際上是違背加拿大價值利益的。」

文達峰認為,華爲孟晚舟人質外交事件表明,中共與加拿大沒有共同的價值觀。

文達峰:「中共更關心其黨權貴的安全,而不是與加拿大的整體關係。出現問題時,(中共)第一反應是劫持人質,我們不能與這樣的政權,有正常貿易、外交或政治關係往來。」

中共二十大后,習近平獲三連任。文達峰呼籲,加拿大未來更要嚴肅對待與中(共)國的外交。

文達峰:與北京重建工作關係需要大量時間和建立信任基礎上。我們面臨的情況是,如果兩國關係再次脫軌,在中國的每位外交官和商人都會面臨被綁架的威脅。」

加拿大朝野都呼籲,政府在對華外交上應保持清醒的強硬態度。

我們繼續關注這類話題,現在把鏡頭交還給演播室。

新唐人記者李薇、高雲林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