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10月27日完整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8日訊】中國新聞快報:二十大後民怨沸騰 北京橋頭再現反共坦克人赫爾松大戰在即 普京監軍核武演習;加拿大家居展 別緻裝飾 啟發家具設計新靈感 ;胡錦濤被架離會場後 父子首次雙雙「露面」 透何信號?

中國新聞快報:二十大後民怨沸騰 北京橋頭再現反共坦克人

10月27日在網上流傳的一段視頻顯示,在北京市的一座天橋上,一幅印有習近平的宣傳標語被損壞,習近平的名字被撕毀。

視頻顯示,在北京繁華地段的一座天橋上,一條巨幅政治宣傳標語被人用手撕開,習近平的名字被撕裂。手撕標語的男士出現在鏡頭裡。這位民眾的行動獲得網友一片稱讚。

在四通橋事件引發廣泛關注後,在中共二十大期間,北京各大立交橋上罕見出現「看橋員」,曾引發媒體廣泛關注。

有網友評論:「北京再現坦克人!」「大變革時代,英雄輩出!」

封控近三個月 西藏拉薩爆發街頭抗議
中共二十大結束後,西藏拉薩爆發大規模抗議活動,大批民眾走上街頭要求解封,期間與警方對峙。

視頻顯示,10月26日,在西藏拉薩的街頭,聚集了大批抗議民眾。

大量警察趕到現場鎮壓,手持盾牌。

另一段視頻顯示,在拉薩街頭,有官員向抗議民眾大聲喊話。

西藏官員:「希望你們先各自回家裡去!」

民眾無視官方的回應,表達憤怒。

拉薩民眾:「我們要吃飯!我們要生活!」

另一段視頻顯示,天色已暗,民眾仍聚集在街頭抗議,反抗中共暴政,場面混亂。

西藏民眾:「警察抓人了!」

西藏民眾:「天哪,打起來了,打起來了!」

拉薩已封控近三個月,民眾的抗議活動,引發外界關注。

中共洗腦兒歌《背古詩 做核酸》引罵聲一片
10月26日,一首中共洗腦兒歌視頻在大陸流傳,招來罵聲一片。

「遙看瀑布掛前川,李白和我做核酸」,「南望王師又一年,陸遊和我做核酸」。

這首《背古詩 做核酸》的兒歌,強行「綁架」李白、陸遊、蘇軾等八位古代詩人「一起做核酸」,讓民眾普遍感到不適。

該視頻引發負評後,已被從中國大陸網絡平台下架,相關話題也被屏蔽。

婦女深夜遭強行拖拽隔離 民眾:猶如恐怖片
中國某小區,防疫大白暴力抓人隔離。一名婦女倒在地上,無助地哭喊著,抗拒被拉走隔離。另一名婦女則被兩名大白在地上拖著拉走隔離,哭喊聲撕心裂肺。

中共警察暴行引發巨大民憤。網友憤慨,「這就是水深火熱的真實寫照!」「感覺是在上演恐怖片。」

網傳南京市民被警察撂倒 雙手被捆
日前,在江蘇省省會南京,一群警察公然對民眾施暴的視頻在網上流傳,引發民眾極大憤慨。

視頻顯示,一位市民跟警察高聲理論的過程中,突然被從背後撂倒,多名警察把這位男子摁在地上,臉和身體緊貼著地面。其中一名警察掏出一根細繩,將男子雙手反捆。場面相當暴力。

有民眾評論:「這幫警察跟黑社會有什麼兩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蔣鑫綜合報導

赫爾松大戰在即 普京監軍核武演習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8個月以來,首次舉行核武軍演,俄國與西方緊張局勢加劇。俄羅斯總統普京透過視訊遠距監督軍演,並且再次指控烏克蘭計劃使用「髒彈」,西方國家反駁這是俄方升級戰爭的藉口。而烏軍獲得情報指出,烏克蘭南部戰略要地「赫爾松」即將爆發激烈戰役。

烏克蘭前線軍隊26日表示,烏克蘭南部戰略要地赫爾松州(Kherson)即將爆發激烈戰役。根據情報,俄軍有新兵支援,正在挖掘壕溝,準備推進戰線。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超過8個月,赫爾松部分地區在2月底就遭俄軍占領,路透社報導,這場戰役可能決定烏南地區是否有機會脫離俄軍控制。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2022.10.26):「根據俄羅斯聯邦武裝力量的訓練計劃,在您的領導下,正在進行訓練,監督俄羅斯聯邦武裝部隊。在此期間,將進行大規模核打擊任務並制定戰略應對敵方。」

俄烏戰況膠著之際,俄羅斯與北約都在本週進行年度的核演習。俄國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透過視訊親自監軍,與區域情報單位開會。根據俄羅斯國營電視台播放內容,演習包括出動核子潛艦、戰略轟炸機及彈道飛彈,應對敵方核武攻擊。

普京也再度指控烏克蘭計劃使用「髒彈」(dirty bomb),烏克蘭和西方國家則表示這種指控毫無根據,是俄方升級戰爭的藉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加拿大家居展 別緻裝飾 啟發家具設計新靈感

別緻的裝飾品,便利的小物件,都是人們生活中的青睞之物。讓我們一起看看加拿大溫哥華家居展,給我們帶來什麼樣的靈感。

獨具魅力的手繪器皿,精巧的立體紙雕,彰顯不同民族的古老文明。獨具匠心的藝術品定格了大自然的饋贈。

樹脂花藝設計師廖拉·阿羅諾夫·莫斯(Liora Agronov-Moss):「所有工藝品都嵌著真的乾花在裡面,有些是我在花園裡種的,有些是我從旅行中帶回來的,這與我對我們周圍的大自然的熱愛結合在一起。你可以讓這個記憶永遠保存下來。」

印尼手工藝品展商馬泰斯·阿爾迪(Mateus Aldi):「這是阿塔海草製成的,我們不直接扔掉或燒掉,而是做成手工藝品。而且(技藝)是一代代承傳下來的。」

賞心悅目的裝飾品讓家庭空間充滿生機,而技術的革新也把循環利用的理念變成現實。

掛鉤展商傑夫·哈克金( Jeff hakkim):「它們是可拆卸可循環利用的掛鉤,把空氣推出去,一旦密封,它可以承受重量。打破空氣密封,它就會馬上脫落,(它可以)根據你的喜好重複使用。」

把跑步機安置在狹小的空間也變得方便可行。

折疊跑步機展商蒂亞納·克拉克 (Tiana Clark):「它仍像你的大跑步機一樣工作。只是節省了很多空間,更加實惠,它可以達到每小時10公里的速度。」

一把特殊的座椅也給經常面對電腦工作的人帶來了福音。

SpinaliS Chairs 廠商代表亞內特·巴德利科瓦 (Janette Badlikova):「座位下有一個彈簧。加強你的核心,你的背部肌肉(力量)並改善你的姿勢。它適用於經常坐著的人,無論坐在辦公室或在家裡都更舒服。它的主要理念是防止背痛。」

疫情改變了人們的生活方式,同時科技創新也期望幫助提高人們的生活品質。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舒璨、林熙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胡錦濤被架離會場後 父子首次雙雙「露面」 透何信號?

中共二十大閉幕式上,中共前國家主席胡錦濤,被強行架離會場的事件,引發輿論譁然,不少人猜測背後的原因,並關注胡錦濤父子的下落和動向。10月26號,胡錦濤和兒子胡海峰,同時出現在官媒的報導中,引發關注。

中共官媒26號報導,胡錦濤對中共前河南省委書記徐光春去世表示慰問,同時發出哀悼的還有習近平等一眾中共現任及退休高層。

這是胡錦濤在二十大閉幕式上被強制帶離會場後,名字首次出現在黨媒報導中,疑似有意打破之前的被封殺傳言。

但觀察人士認為,胡錦濤並沒有真正露面,黨媒的排名也出現異常。

《大紀元時報》專欄作家王赫:「以往的類似場合,像胡錦濤這種前黨魁,他們的排名是放在現任政治局常委的後面,但是這次的排名,他們是放在現任政治局委員的後面,就是他們又被降級了。那麼對老人政治這一塊,也進行了清退。」

同一天,浙江省麗水市官網要聞顯示,胡錦濤的兒子胡海峰出席了麗水市委常委會議,作為麗水市委書記主持會議,並傳達所謂的「二十大精神」,表示要堅決擁護「兩個確立」。

歷史文化學者章天亮認為,胡海峰的露面,減少了胡錦濤因為政治衝突,被帶離會場的可能性。

中美時政專家 歷史文化學者章天亮:「如果胡錦濤和習近平之間鬧掰了,胡海峰他是要儘量被官方冷藏,不會讓他經常露面的。所以我不得不把胡錦濤當時可能是因為間歇性老年癡呆的發作而離場的概率,再次提升一點。」

王赫認為,由於中共政治的黑箱操作,胡錦濤被帶離會場的真正原因目前仍很難判斷。但胡錦濤事件卻曝光出中共生態的邪惡內幕。

王赫:「胡錦濤是個老領導,不管什麼原因,他離開主席台的時候,主席台上其他的人就像沒看到一樣,沒有任何一個人出於人之常情對他有所表示,這就是說整個中共最高層它的人際關係,人倫道德已經全部崩潰了。大家眼裡只有什麼權力、利益,只有規則,那麼這樣的黨,沒有任何的人性,它還有存在的必要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採訪報導

布林肯再提台海警告!拜登強調維持軍事優勢

國際高度關注台海局勢,26號,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中共的想法出現了根本的變化,已決定不再接受台海現狀,美國總統拜登在會見軍方將領時,重申美方態度。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022.10.26):「已經出現改變的是,北京當局決定不再接受這種現狀,他們希望加快腳步實現統一。」

26號,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出席論壇活動時表示,中共的想法出現了根本的變化,也就是認為兩岸現狀不可接受,且中共已經決定要如何盡快統一台灣。

布林肯(2022.10.26):「包括對台灣施加更大的壓力,像是脅迫,以各種方式讓台灣的處境變得艱難,希望藉此加速統一,如果行不通的話,它們也堅持可能用武力來實現他們的目標。這就是根本性的變化。」

布林肯表示,這體現在中共在台灣海峽的各種軍演和軍隊部署等。

同一天,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白宮會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等多位美國高階國防官員時也表示,美國將繼續深化在印太地區的核心聯盟。

美國總統拜登(2022.10.26):「我們還必須負責任地管理與中方日益激烈的競爭。你知道,我們必須保持我們的軍事優勢,但我要澄清,我們不尋求衝突。」

拜登表示,他明確告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中會有激烈的競爭,但不需要發生衝突。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華夏大地滿目瘡痍 各地封控 百姓躺平

新疆居民:「這一天擔驚受怕的。」

首先來關注中國西北地區,西藏拉薩封控超過70天,新疆烏魯木齊封控80多天,內蒙呼和浩特斷斷續續封控了近三個月。但在中共長期的封控下,疫情止不住,每天都在通報新增病例,人們的生活幾乎支離破碎,連維持基本的溫飽和看病都相當困難。

困在新疆的貨車司機:「我是在高速上被困三天了,核酸檢測也過期了,哪也去不了了,路上這全是車,大新疆,這就是大新疆,核酸做不了,高速也下不去。」

內蒙居民:「這是消殺啊,還是抄家啊,這怎麼回事啊,這我剛解除隔離剛回來,把我這好幾千塊錢的蠶絲被給我扔了,大米也給我扔了,冰櫃裡、冰箱裡的東西全給我扔了,電飯鍋內膽也給我扔了,什麼都給我扔了。」

中共二十大後,甘肅和青海的封控級別,只升不降。蘭州當局到處拉人隔離,西寧21日起再度封城,工作人員將新鮮蔬菜銷毀,也不發給民眾,迫使人們在網上救助。

西寧市民:「官方還說我們大家都還陰著呢,但到你家晚上焊鐵皮,你說這個(哭笑)。昨天小區裡面買菜,好多後面買不到,我在樓上都能聽到,都在鬧都在吵,等的也都挺那啥的,挺長時間,(價錢)是沒有標準的,就看菜販子心情。」

西寧市民:「我就笑了,工作做成這樣,有哪張臉打著社區的名義在這裡耀武揚威,拿著國家的工資,穿著國家的衣服,居然不辦人事。」

青海居民劉先生:「這個瘟疫它已經跟我們人類共存了,長期的封控,我認為是毫無意義的,特別是一刀切,沒有保障嘛,整個經濟停滯了,那老百姓要生活嘛,收入從哪裡來?要工作嘛。」

在中國東部沿海地區,當局主要以劃分中高風險區的方式進行封控,但封城的現像也時有發生。福建省會福州市,官方從闢謠不會封城,到宣布封城,相隔不到一小時。

南方科技重鎮深圳,各區反覆封鎖,近日寶安區更是推出一天六次核酸檢測的要求,創全國紀錄。

深圳居民:「解封!快解封!解封!」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