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超音速武器競賽 美成功測試關鍵設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8日訊】為了儘快制衡中、俄兩國的高超音速武器發展,26日,美國在弗吉尼亞州成功試射了一枚火箭,來看詳細內容。

為應對來自中共等競爭對手的高超音速導彈威脅,週三(26日),美國軍方在弗吉尼亞州海岸發射了一枚火箭,針對高超音速武器的設備和材料進行了11項測試。

接受測試的內容包括:高超音速武器的通信和導航設備、可在高超音速環境下耐受高溫的先進材料等。美國五角大樓當天宣布,所有測試都已成功。

美國海軍副上將約翰尼·沃爾夫:「威懾尤其針對俄羅斯和中國(共),而且是為了趕超他們已經獲得的成果。」

在週三的測試中,火箭在大氣層頂部釋放了一枚高超音速滑翔飛行器,以超過音速5倍的速度飛向目標,時速達到每小時約6200公里。

在中國2021年成功發射了高超音速導彈,以及俄羅斯使用高超音速導彈襲擊烏克蘭之後,加速高超音速武器的開發,已經成為五角大樓的首要任務之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