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太平山莊紫葉槭綻放「火紅隧道」美景如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7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宜蘭太平山莊中央階梯兩側種植 整排的紫葉槭,春天開始一直到深秋,樹葉都維持火紅的顏色,現在進入10月尾聲,紫葉槭開始落葉,遊客的頭頂及地板都被染紅,加上水氣足夠,煙霧繚繞,走在步道上不僅詩意滿滿,還能感受濃濃秋日風情。

走在階梯上,兩側紅葉遮天,身邊霧氣氤氳,撐著傘走在其中,連散步都超有意境。

清晨,路燈還沒關,黃色燈光配上紅葉,工作人員拿著竹掃把掃地,也多了幾分禪意。

民眾:「看到這個地方,真是一個仙境的地方。」

民眾:「太平山楓葉這陣子很紅很漂亮。」

遊客對眼前美景讚不絕口,宜蘭太平山莊,中央樓梯兩側種植紫葉槭,從春天開始到初秋,4~10月,葉子都維持紫紅色,浪漫色調,宛如套上一層濾鏡。

羅東林管處育樂課長 吳思儀:「十月底也是它落葉速度加快,以及大落葉的時期,隨著氣溫下降常常雲霧繚繞,也吸引了許多的動物,出現頻度更加的頻繁,例如說有黃喉貂、台灣野山羊。」

挺著黑色的肥碩身軀,拖著長長尾巴,太平山迎來稀客帝雉,慢慢走下樓梯,似乎也被美景吸引。10月迎來尾聲,紫葉槭也將落葉,想要感受浪漫秋季風情的民眾,可要加快腳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