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D組第5輪:熱刺主場1比1戰平里斯本競技 仍1分領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7日訊】10月26日,2022-2023年度歐洲冠軍盃小組賽D組第五輪一場焦點戰,葡超亞軍里斯本競技隊做客白鹿巷球場,1:1逼平托特納姆熱刺隊,取得寶貴1分。此戰過後,熱刺和里斯本競技暫時分居小組前兩位。

兩隊此前只在小組賽第二輪交手過一次,里斯本競技主場2:0擊敗熱刺,此番是兩隊第二次交手。熱刺隊主教練孔蒂排出3-4-3陣型,意在拿下本場比賽,中鋒凱恩居中,孫興慜和小盧卡斯分居左右。里斯本競技隊則同樣以3-4-3陣型應對。

上半場第19分鐘,里斯本競技隊從右側發動攻勢,右前衛波羅斜傳禁區,前鋒保利尼奧搶點彈射高出橫梁,險些打破場上僵局。

第21分鐘,里斯本競技前鋒愛德華茲與隊友配合,從中圈一直帶球推進至大禁區前突施冷箭,皮球貼著草皮又快又急直接鑽入球門右下角,門將洛里斯撲救不及。里斯本競技1:0領先。

10月26日,2022-2023年度歐洲冠軍盃小組賽D組第五輪,英超勁旅熱刺隊主場1:1戰平葡超亞軍里斯本競技隊,客隊前鋒愛德華茲為球隊先拔頭籌。(BEN STANSALL/AFP via Getty Images)

上半場雙方都沒有創造明顯破門機會,里斯本競技帶著1球領先的優勢進入中場休息。

第51分鐘,熱刺隊從左路組織進攻,前衛本坦庫爾突破後傳中,戴爾在中路半凌空轉身射門,由於打得太正,被客隊門將阿丹撲出,熱刺隊布坎南跟上的補射則被防守隊員封堵。

熱刺隊為了扳平比分,不斷加強進攻。

第55分鐘,左邊鋒孫興慜與凱恩進行撞牆式配合,前者在禁區左側一腳冷射,但因角度太小,被門將倒地將球擊出。

第68分鐘,熱刺隊左前衛佩里西奇下底傳中,客隊右側出現防守空檔,主隊前衛多赫帝的射門被門將倒地撲出。

第75分鐘,熱刺隊躲過一劫,替補上場的客隊前鋒阿瑟·戈麥斯從右路帶球突破,直塞後衛身後,同伴納奇尼奧心領神會插上後一腳射門,被門將洛里斯撲出底線。

第76分鐘,里斯本競技中場球員波羅帶球從右路突破熱刺隊的防守,一腳勢大力沉的射門,造成門將洛里斯撲球脫手,客隊納奇尼奧跟上一腳補射,卻鬼使神差地踢出底線,錯失鎖定勝局的絕佳機會。

第80分鐘,熱刺隊右路獲得角球機會,本坦庫爾高高躍起,將球砸入球門,將比分改寫成1:1平。

10月26日,2022-2023年度歐洲冠軍盃小組賽D組第五輪,英超勁旅熱刺隊主場1:1戰平葡超亞軍里斯本競技隊,主隊前衛本坦庫爾(右)為球隊扳平比分。(Shaun Botterill/Getty Images)

第83分鐘,熱刺隊前鋒孫興慜右側開出任意球,皮球滑門而出,戴爾險些頂到皮球,錯失反超比分機會。

第88分鐘,熱刺隊再次浪費良機,替補上場的朗格萊接隊友直塞球,左側下底傳中,戴爾在無人防守的情況下頭球攻門,皮球反彈出了底線。

第89分鐘,里斯本競技隊反擊,替補上場的阿卜杜勒·伊薩哈庫在禁區外一腳冷射,被洛里斯飛身撲出底線。

傷停補時第1分鐘,熱刺隊下半場替補上場的布萊恩·吉爾,傳給前場的孫興慜,孫興慜晃開角度一腳遠射,被門將撲出,吉爾截住皮球,橫傳給本坦庫爾,後者的補射高出橫梁。

傷停補時第5分鐘,熱刺隊由凱恩打入一球,但因越位在先而無效,最終雙方以1:1握手言和。

10月26日,2022-2023年度歐洲冠軍盃小組賽D組第五輪,英超熱刺隊主場1:1戰平葡超亞軍里斯本競技隊,比賽技術統計。(新唐人製圖)
10月26日,2022-2023年度歐洲冠軍盃小組賽D組第五輪,英超托特納姆熱刺隊主場1:1戰平葡超亞軍里斯本競技隊,主隊熱刺隊的首發陣容及比賽進程。(新唐人製圖)
10月26日,2022-2023年度歐洲冠軍盃小組賽D組第五輪,英超托特納姆熱刺隊主場1:1戰平葡超亞軍里斯本競技隊,客隊里斯本競技隊的首發陣容及比賽進程。(新唐人製圖)

此戰過後,D組出線形勢十分複雜,沒有一支球隊出線,也沒有一支球隊出局。熱刺隊2勝2平1負,積8分,暫居小組第一;里斯本競技隊2勝1平2負,積7分,位列小組第二。而在本輪另一場比賽中,法蘭克福隊主場2:1力克馬賽隊,法蘭克福隊也是2勝1平2負,積7分,暫居第三,而馬賽隊2勝3負積6分,位列第四。

最後一輪小組賽,馬賽隊將在主場迎戰熱刺隊,而里斯本競技隊將在主場迎戰法蘭克福隊。四支球隊中任何一支隊伍最後一輪如果輸掉比賽都將被淘汰,因此末輪將是四支隊伍的生死之戰。而如果馬賽和熱刺戰平,則熱刺隊出線;里斯本競技和法蘭克福戰平,則里斯本競技出線。

相關閱讀:

【最新】歐冠小組賽:賽程賽果及積分榜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