侮辱性極強 中共火箭軍基地座標全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7日訊】近日,美國空軍大學的一個智囊團發布了一項研究報告,盤點了中共火箭軍的所有基地位置、人員部署等詳細情報,成為外界了解中共軍隊的重要資源。

10月24日,美國空軍大學的智囊團「中國航天研究院」(CASI),發布了一份關於中共火箭軍的詳細研究報告,成為外界了解中共火箭軍的一項最全面資源。

「中國航天研究院」稱,這份長達255頁的報告,是根據公開資料,匯總了中共火箭軍的發展情況,所有基地的具體位置,以及人員部署等諸多細節。

時事評論員橫河:「專門去收集這種公開資料,這是很重要的一個工作,而且價值是很大的,因為閒散的那些信息是沒有用的,只有把它匯總起來才有用。他可以根據祕密情報,去搜集相關的公開情報,一些公開情報只是蛛絲馬跡,那個蛛絲馬跡本來是不能證實的,但實際他已經以其它方面(式)證實,只是他不說而已。這個在各個國家的研究機構、情報機構都是這樣做的。」

中共火箭軍不僅具備發射彈道導彈和巡航導彈等常規戰鬥武器的能力,還具備發射核彈等非常規作戰武器的能力,因此如果中共利用非常規武器進行「不對稱」作戰,將是對台灣以及美國最大的威脅。

橫河:「中共試圖用不對稱戰力,來打勝仗的,主要靠的就是火箭軍。因為到目前為止, 中共的常規軍力是不能跟美國對抗的,也不能夠跟比較發達的國家對抗的,按照中共的概念的話,會使用非常規武器,如果戰爭爆發的話,這是威脅比較大的部分,就是對於台灣也好,對美國也好都是一個非常大的威懾。」

然而,就是這樣一個地位極為重要的中共軍種,卻被美國的軍事研究機構,全面曝光了整個系統的各項細節,對中共來說,無疑是一次狠狠打臉。許多網友感嘆,這份報告對中共來說「侮辱性極強」,「褲子被扒掉了」。

還有網友將自己所知的中共部隊番號與這份美國報告中的信息進行比對,發現「除了地址稍稍有一處沒完全吻合,其它全正確!太震撼了,為美利堅有這樣的情報收集能力而震驚。」

10月12日,白宮在新公布的《國家安全戰略》中,明確指出中共是美國當前最大的威脅。隨著中共二十大的結束,「武力攻台」的風險進一步升高。美國選在此時公開中共火箭軍的底細,無疑向中共釋放了一個明確信號。

橫河:「告訴中共,那些想發動戰爭,想冒險的人,你的底牌都在我們手裡,所以你在發動戰爭的時候要三思而行。那麼美國不是直截了當的說,但是他用這種方式,來表示, 我什麼都知道了,你在哪裡。我覺得是起到一個對中共企圖直接武力侵台的遏制作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