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印在美元上的華裔——好萊塢明星黃柳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7日訊】週二,刻有好萊塢華裔女演員黃柳霜肖像的25分硬幣面市。這是亞裔美國人的肖像,首次出現在美國貨幣上。

美國25分硬幣上,首次出現華裔形象。她就是1905年出生於在洛杉磯的好萊塢明星黃柳霜

美國鑄幣局局長文特里斯·吉布森:「開創先河的女性,開拓性的女性,有所作為的女性,堅持不懈的女性。黃柳霜像許多其他這些女性一樣重要。」

美國鑄幣局局長吉布森認為,「杰出美國女性鑄幣計劃」讓硬幣從生活的角度,反映出美國豐富而美好的歷史。

設計師麥格勞認為,硬幣更有點像一個裝有歷史的時間膠囊。

美國鑄幣局設計師麥格勞:「也許一千年後有人會把它挖掘出來,可能會在博物館裡找到,他們對所見事物的好奇心,可能會驅使他們想弄清楚硬幣背後的故事。」

設計師們從2D設計到3D還原,為觀眾在硬幣上保留黃柳霜的美麗和栩栩如生的表情。

黃柳霜14歲出演電影「紅燈籠」,1922年在「海逝」中首次擔任主角。她一生出演了60多部電影,從無聲影視、電視到戲劇,通過自己的努力,在娛樂界改變了美國社會對華裔的刻板印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