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大師賽勝場數排前九位男球員(組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30日訊】羅馬大師賽(Rome Masters)是網球知名賽事之一。羅馬大師賽的賽期通常在每年5月,地點在意大利首都羅馬。以下為讀者整理羅馬大師賽勝場數排名前九位的男球員。

第一名:拉菲爾‧納達爾(Rafael Nadal)──69場

拉菲爾‧納達爾(Rafael Nadal)為羅馬大師賽勝場數排名第一位的男球員。圖為2022年9月5日,美國紐約,2022 年美國網球公開賽第 8天納達爾對陣美國的弗朗西斯·蒂亞福男單第四輪比賽的畫面。(Sarah Stier/Getty Images)

拉菲爾‧納達爾為西班牙職業網球運動員。納達爾於2008年8月首次登上世界第一,他共獲得22個大滿貫冠軍。納達爾在羅馬大師賽共出賽77場,獲勝69場。

第二名:諾瓦克‧德約科維奇(Novak Djokovic)──64場

諾瓦克‧德約科維奇(Novak Djokovic)為羅馬大師賽勝場數排名第二位的男球員。圖為2022年9月30日,以色列特拉維夫,德約科維奇參加特拉維夫水上公開賽男子單打四分之一決賽對陣加拿大的瓦塞克·波斯皮西爾的畫面。(Jack Guez/AFP via Getty Images)

諾瓦克‧德約科維奇為塞爾維亞網球運動員,被譽為史上最佳的雙手反拍,控球精準和出拍迅速流暢是其強項。2011年7月,其世界排名首度提升至世界第一。德約科維奇在羅馬大師賽共出賽74場,獲勝64場。

第三名:羅傑‧費德勒(Roger Federer)──34場

羅傑‧費德勒(Roger Federer)為羅馬大師賽勝場數排名第三位的男球員。圖為2010年9月8日,美國紐約,費德勒參加美國網球公開賽的畫面。(Stan Honda/AFP via Getty Images)

羅傑‧費德勒為前瑞士男子職業網球運動員。費德勒在大滿貫男子單打獲得20次冠軍、11次亞軍。他在羅馬大師賽共出賽50場,獲勝34場。

第四名:伊利耶‧納斯塔塞(Ilie Nastase)──33場

伊利耶‧納斯塔塞(Ilie Nastase)為羅馬大師賽勝場數排行第四名的男球員。圖為2007年7月5日,英國倫敦,納斯塔塞參加溫網球第10天的畫面。(Alex Livesey/Getty Images)

伊利耶‧納斯塔塞為前羅馬尼亞職業網球運動員。納斯塔塞在其職業生涯中曾獲得巡迴賽57個單打冠軍、四次年終大師賽冠軍,他也是職業網球聯合會(Association of Tennis Professionals,簡稱ATP)有正式世界排名以來,首位獲得世界排名第一的球員。納斯塔塞在羅馬大師賽共出賽43場,獲勝33場。

並列第四名:圭勒莫‧維拉斯(Guillermo Vilas)──33場

圭勒莫‧維拉斯(Guillermo Vilas)為羅馬大師賽勝場數排行第四名的男球員。圖為1982年,法國巴黎,維拉斯參加法網公開賽的畫面。( Steve Powell/Getty Images)

圭勒莫‧維拉斯為前阿根廷男子職業網球運動員。維拉斯在其職業生涯中最高單打排名紀錄為世界第二。他獲得62個單打冠軍頭銜及15個雙打冠軍頭銜。他在羅馬大師賽共出賽46場,獲勝33場。

第六名:埃迪‧迪布斯(Eddie Dibbs)──29場

埃迪‧迪布斯(Eddie Dibbs)為羅馬大師賽勝場數排名第六位的男球員。圖為1979年10月7日,荷蘭鹿特丹,迪布斯參加Roxy網球循環賽決賽的畫面。(Anefo/Croes, R.C./wikipedia)

埃迪‧迪布斯為前美國男子職業網球運動員。1978年7月,他獲得了職業生涯最高單打排名世界第5位,生涯中共贏得22個冠軍頭銜,另外20次獲得亞軍。他在羅馬大師賽共出賽39場,獲勝29場。

並列第六名:揚‧科德斯(Jan Kodes)──29場

揚‧科德斯(Jan Kodes)為羅馬大師賽勝場數排行第六名的男球員。圖為1970年6月5日,法國巴黎,科德斯參加法網公開賽的畫面。(STF/AFP via Getty Images)

揚‧科德斯為已退役的捷克男子職業網球運動員。他的單打最高世界排名第5位,曾獲得3座大滿貫男子單打冠軍。他在羅馬大師賽共出賽39場,獲勝29場。

第八名:托馬斯‧穆斯特(Thomas Muster)──28場

托馬斯‧穆斯特(Thomas Muster)為羅馬大師賽勝場數排行第八名的男球員。圖為2015年4月20日,德國斯圖加特(Stuttgart),已退役球員穆斯特參加貝倫貝格經典賽(Berenberg Classic match)的比賽畫面。(Daniel Kopatsch/Getty Images)

托馬斯‧穆斯特為前奧地利網球運動員。穆斯特曾獲得1995年法網公開賽冠軍,他被稱為上世紀90年代的紅土之王,1999年退役。穆斯特在羅馬大師賽共出賽37場,獲勝28場。

並列第八名:阿德里亞諾‧潘納塔(Adriano Panatta)──28場

阿德里亞諾‧潘納塔(Adriano Panatta)為羅馬大師賽勝場數排行第八名的男球員。圖為1977年6月,意大利羅馬,潘納塔參加法網公開賽的畫面。(AFP via Getty Images)

阿德里亞諾‧潘納塔為意大利的前職業網球運動員。他在1976年贏得了法網冠軍,他的職業生涯最高排名為男子單打世界第四位。他在羅馬大師賽共出賽43場,獲勝28場。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