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歐洲演播室:蘇納克任英首相組内閣 對中共能否强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6日訊】週二(10月25日),蘇納克正式成為英國七週內的第三位首相,首要任務是帶領全國渡過經濟危機。他此前承諾的對中共的強硬政策能否實現?為您連線歐洲演播室,來了解更多詳細內容,你好梁東。

主播你好。

42歲的蘇納克不僅是英國兩百多年來最年輕的首相,也是第一位非白人領袖。

目前他已經公布了最新的內閣名單,成員包括:

前外相拉布被任命為大法官兼司法大臣,同時兼任副首相;
財政大臣將繼續由亨特擔任;
外交大臣與國防大臣保持不變,仍是克萊弗利與華萊士;
因批評中共人權問題而被中共制裁的圖根哈特也保留了安全部長一職。

蘇納克面臨的是內憂外患的局面,除了要團結並重振分歧嚴重的保守黨外,他的最大挑戰是提振英國經濟、帶領國家走出經濟衰退。外界預計他會大幅削減開支,重建英國的財政聲譽。

雖然目前蘇納克沒有公布任何的對華政策,但他此前在競選時指出,中國共產黨是對英國和世界安全與繁榮的最大威脅,他承諾要對中共採取強硬的態度,具體措施包括:

-關閉英國境內全部30所孔子學院;
-創建北約式的國際合作以應對中共的威脅;
-利用軍情五處幫助英國企業對抗中共的間諜活動;
-審查中國收購英國關鍵資產的必要性。

本屆政府中的克萊弗利、華萊士,以及圖根哈特都算是對華鷹派人士。究竟蘇納克能否兌現競選時的承諾,讓我們拭目以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