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啦!英國野牛野生項目迎來小牛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6日訊】新聞最後,我們去位於英國「坎特伯雷」的自然棲息地,一頭小野牛誕生了,它是英國保護野牛項目產生的首頭小牛犢

為了躲避掠食者捕殺,野牛非常擅長隱瞞懷孕跡象。因此,當坎特伯雷的護林員在9月9日發現這頭小野牛時,他們可是又驚又喜。

轉眼過去6個星期,小野牛越發的活潑強壯,總喜歡到處跑來跑去,探索未知的世界。當然,大多數時間,它還是呆在媽媽身邊,野牛媽媽對它疼愛有加,舐犢情深。

看著這些體型巨大的野牛,人們可能很難想到在20世紀30年代,由於人類的狩獵,野生野牛在歐洲滅絕。所幸動物園中還有50頭野牛。之後,在動物保護組織數十年的努力下,野牛的數量開始回升,現在世界上已有8500頭野牛。

而這頭小母野牛則是英國野牛野化項目中誕生的第一隻野牛寶寶。它的媽媽來自蘇格蘭高地的野生動物園,在今年7月,剛剛和另外兩頭母野牛一起被釋放到這塊自然棲息地。

野生動物慈善機構懷爾德伍德信託基金總幹事保羅·惠特菲爾德表示,野牛對環境有著重大影響,希望它們可以改善林地的生物多樣性。

信託基金總幹事 保羅·惠特菲爾德:「(歐洲野牛)是歐洲最大的陸地動物。由於它們的體形和行為,它們能夠對環境產生巨大的影響。它們是生態工程師,真的。」

在未來的幾個月中,一頭來自德國的公牛將加入坎特伯雷的自然棲息地,野牛野化項目工作人員希望它們能在英格蘭南部繁衍,組建新的牛群。

而在未來,這裡還將引進野豬和野馬,豐富這片林地的物種。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