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習班子布陣 中國變「西朝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6日訊】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嗎?《世界十字路口

胡錦濤被架走,謎底曝光?習近平稱帝,中國變「西朝鮮帝國」?習班子戰狼布陣,台灣告急?習王朝會加速中共亡朝?

中共二十大落幕,習近平獨攬大權,七名政治局常委全是習派人馬與親信,顛覆中共過去的「集體領導制」,走回毛澤東獨裁路線;此外,老領導胡錦濤在會議中途被強行「請走」,背後到底有何內幕、有何政治信號?

此外,細看新上任的習班子成員,從中又可以看見哪些未來趨勢與危機?習近平真的要加速對台灣進攻開戰嗎?新的習班子又會將中國帶向何方?中共的紅色王朝的命運又將如何?本集節目,與您探討。

今天我們要跟大家來聊一個重點主題:

今日主題:習近平獨霸稱帝 中國變西朝鮮帝國?

我想大家都看到了,這次中共二十大的結果,是習近平大獲全勝,不但沒有海外傳言的「習下李上」「到站下車」,反而是七個常委全部都是習的人馬,原本被認為有希望留任常委的李克強、汪洋通通畢業退休。這也印證了我們之前的觀察與推測是對的。

我們先前講過,有些朋友對我們不講「習下李上」,還說習會連任,覺得很落後、很不滿意。但是,我想說的是,我們節目在做一切分析與推測的時候,主要是憑著三個原則。

第一個,是靠事實。我們都靠著事實來分析,盡可能地找到證據、提出證據,不輕易相信那些沒有證據的爆料或者沒法查證的傳言。

第二個,是靠經驗邏輯。我們從過去的經驗邏輯來研判,這麼密集的海外爆料,很可能都是同一個派系來源,而且很可能是他們在黨內落居下風了,所以才要在海外密集爆假料,發動輿論戰來做最後一搏。

第三個,是靠良心。我們都知道,聳動驚人的爆料可以帶來點擊量,可以帶來圍觀人潮,平凡的事實反而大家興趣缺缺。但是我是新聞人,新聞人就是要儘量求真,幾分證據說幾分話,憑著良心對觀眾負責,對讀者負責。

我們就是靠這三個原則來觀察世界、分析局勢,所以我們一直說很多爆料不是真的,也分析給大家看。現在看起來,我們的分析應該是還可以的。當然,這次二十大的結果絕對不是我們要的,因為我們希望的是,整個共產黨體制解體下台,還給中國真正的自由、人權與民主。

好,今天我們來講習近平的新領導班子。相信很多朋友都看到了,這次中共的七個政治局常委,跌破所有人的眼鏡,就像打麻將一樣打成了「清一色」,全部都是習近平的人馬或親信上位。

換句話說,習近平真的完全大權獨攬、一尊獨霸,不但打破鄧小平訂下的家規,拿下第三個任期,他還打破了中共過去的「集體領導制」,把黨內其他派系掃平了,整個中共領導班子就他一個人說了算。

而且最引發爭議的是,他還當著國際媒體的面,把胡錦濤「請出」了場外。雖然我們還不確定胡錦濤為什麼被請走,但看起來不像是官方後來說的是健康有問題,因為胡錦濤走路相當穩健,反而像是因為政治因素被不情願地帶走。

從其它媒體拍到的照片來看,胡錦濤疑似要打開桌上的文件,但是被栗戰書阻止,胡錦濤還是想要打開,讓栗戰書很為難,所以習近平叫人過來把胡錦濤帶走。

不管這起事件是故意安排的,還是意外發生的,但是畢竟被國際媒體全程拍到了,這等於是對外傳達一個信息:就是在習近平新時代,只有習大大說了算,其他派系或者老領導通通都無權干政。同時,這也是在敲打黨內的其他派系說,胡錦濤雖然對習有恩,但是都可以這樣不留情面地給請走,所以,其他派系的人馬,如果誰不聽話,那後果自己想像。

簡單說,習大大在登基加冕的這兩天,先用胡錦濤事件來個驚震海內外,隔天再推出清一色的七常委名單,來為他的「習王朝」破舊立威。只是,在我看來,習大大的習王朝雖然締造了他個人的權力巔峰,但是整個中國卻將走進「西朝鮮時代」,也就是整個中國會走向高度極權、高度孤立的「朝鮮化」與「封建化」,中國將變成「西朝鮮帝國」。怎麼說呢?這就跟習近平的新領導班子有關了。

習班子五大特點 中共走向「西朝鮮帝國」

特點一:一人稱霸 終身執政

首先,習近平新班子的第一個特點就是一人稱霸,終身執政。在七個常委裡頭,除了王滬寧和趙樂際留任之外,其他四個新常委都是習近平的親信或愛將,包括李強、蔡奇、丁薛祥、李希。換句話說,在中共最高決策圈子裡,就他說了算。

而且這七個常委裡,除了丁薛祥才60歲、相對年輕之外,其他每個人都是63歲到67歲之間,五年過後,他們也都超過70歲或者快70歲了。換句話說,習近平並沒有指定接班人的打算,他打算繼續終身連任下去,未來會是「鐵打的習帝,流水的常委」。

特點二:忠誠至上 服從至上

新班子第二個特點是,忠誠至上,服從至上。

李強從上海市委書記直接升到排名第二的政治局常委,大概是引發最多外界爭議的人選,因為他在上海搞動態清零,搞得天怒人怨、民不聊生,次生災害不知道奪走多少人命。但是李強最後還是高升了,為什麼?只因為他排除一切困難,執行習大大的意志,推動習大大的標誌性政策,通過了忠誠度考核,所以就搭著直升機,飛進了政治局常委。

北京市委書記蔡奇也是一樣,他不但是習的親信,跟習有20年的共事經驗,他還遵照習的命令,去推動「北京城市副中心」的開發計劃,雖然他冷酷地驅逐大批的所謂「低端人口」,引發強烈爭議,但還是一樣飛進了政治局常委,為什麼?因為忠誠跟聽令。

所以未來的中共決策圈裡,只會剩下忠誠的親信跟服從的小綿羊,不會有人犯顏直諫,甚至沒有人敢說那些習近平不想聽的真話。

特點三:戰鬥班子 鬥爭海內外

再來,第三個特點是這是個戰鬥班子,會不斷地鬥爭海內外。

這次二十大修改黨章時,特別把「發揚鬥爭精神」「增強鬥爭本領」寫進黨章去,換句話說,習近平領導的共產黨將回到毛澤東年代的無所不鬥。

而且看看習近平的班子,習近平、蔡奇都是政治上的老戰狼,鬥倒了無數政敵和人民。王滬寧是習近平十年來的「首席國師」,所有的重大政策路線和政治口號都是他在背後策劃,像「中國夢」「人類命運共同體」等等,所以王滬寧是意識形態的戰狼。而且別忘了,外交部長王毅,他現在升任中央外事辦公室主任,是中共最高級別的外交官,是外交上的戰狼。

一群好戰鬥狠的戰狼聚在一起,你說會怎樣呢?肯定是要到處咬人,對吧?

特點四:宣傳洗腦 嚴密控制

新班子的第四個特點,是宣傳洗腦,嚴密控制。

我們知道,習近平這次強行連任,其實沒有什麼實質政績可言,只有空洞虛無的「建黨一百年」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以及搞數據造假的「脫貧攻堅」。簡單說,他的「偉大」形象是吹出來的,不是幹出來的。

所以接下來,習近平只能更依賴媒體、教育等等宣傳工具,來幫他吹噓宣傳、洗腦人民,好營造出他好像真的有做出什麼貢獻,所以能夠三連任,而且還要繼續連任、終身執政。所以他把王滬寧留下來,就是將來還需要仰仗他的意識形態宣傳工程,來腦控人民。

但是宣傳總有人不聽不信的,所以他還要加大力度監控、懲罰那些不聽話、不相信政府的刁民。因此,習近平過去十年來不但把中國發展成「監控大國」,全球十億個監控攝像頭,超過一半都在中國;同時他還讓自己的親信王小洪掌控「刀把子」公安體系,就是要用司法機器的暴力來加強控制人民的思維言行。

特點五:政軍集結 加速備戰台海

再來,第五個特點是政治與軍事力量集結,加速準備出兵台海。我們要強調一點,中共什麼時候會出兵台海,我們不清楚,但是習近平這次組織的領導班子,確實是針對台海作戰而來。

首先,政治局常委裡頭,習近平自己跟蔡奇,都是在福建工作十幾年以上,跟很多台商都打過交道,可以說是「台灣通」。蔡奇還在2012年去台灣走了七天,寫了網絡日記,還提到他的二舅就住在高雄等等。而且,王滬寧現在可能接任政協主席,而政協的一項重要業務就是對台灣統戰,所以王滬寧很可能會再對台灣推出一套新的理論,來合理化和加速中共對台灣的進攻。

再看軍方的部分,這次的兩位軍委副主席,張又俠雖然高齡72歲,但還是被留任了,意味著習近平想借重他曾經跟越南打過實戰的經驗,來加強軍方的實戰部署與應變能力。另一位副主席何衛東,他曾經是東部戰區的司令員,台海就是在東部戰區的範圍內。

而且有媒體披露,八月佩洛西訪台之後,中共對台灣發動「封島軍演」或「圍台軍演」,背後就是何衛東一手策劃的。換句話說,習近平應該已經要求何衛東構思對台作戰的新方案了,八月的「封島軍演」,就是一次大膽的壓力測試。

另外,中共的對台工作是由「中央對台工作小組」來負責,這個小組的組長是習近平,副組長是政協主席出任,也就是很可能由王滬寧擔任;而第三把手的祕書長,則是由外事辦主任擔任,也就是會由王毅來擔任。

大家都知道王毅是外交部長、是長老級的戰狼,但是王毅曾經在2008年到2013年出任國台辦主任,換句話說,他對台灣事務也相當熟悉。所以習近平、王滬寧、王毅這三匹戰狼主導對台工作,顯然是要從理論上、政治上、外交上、軍事上都要全面調整對台策略,通過全方位的混合戰來施壓台灣、進逼台灣。

而且,我們過去說過,美國這次對中共祭出的史上最嚴厲的芯片輸出管制,不但會重創中共的半導體產業,還會讓中共的軍工產業研發與製造都陷入困頓,會拖累中共的軍力發展。所以對中共來說,可能會帶來一種「晚打不如早打」的壓力,因為時間拖得越久,他們跟美國、台灣的軍事實力就會拉開差距。

好,看到這裡,我們可以發現,這次習近平的新班子確實是很鮮明地針對台灣而來。中共什麼時候會出兵,我們不清楚,但是今年已經幾乎不可能,而明年的機率應該也不高,畢竟習才剛剛連任,如果沒有腦部疾病的話,他應該會先穩定內部的政局與經濟,先穩住這場勝利,同時策劃下一場對台海的勝利。

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就像我們過去說的,習近平在二十大之後一定會把重心放到台灣這邊,一定會備戰台海,而且現在的陣勢看起來的確是如此。所以台灣跟美方一定要加速備戰、加強備戰,要向中共傳達台灣人民捍衛家園的意志,才能讓他們有所顧忌。

不過,我們從習班子的五個特點合起來看,也可以看出接下來中國勢必走向「朝鮮化」「封建化」。就像朝鮮一樣,胖子獨裁,用人唯親,用大量的媒體宣傳來神化「偉大領袖」,同時又窮兵黷武,對黨內、對海外不斷地鬥爭恐嚇,同時又高壓封控人民、封控言論等等。是不是這樣?

但是,當習近平帶領中國走向「朝鮮化」,也同樣會讓中國陷入跟朝鮮一樣的風險與危機。哪些風險呢?

習王朝一尊獨霸 反促中共加速亡朝?

剛剛我們說,中國會走向朝鮮化,會有「強人獨裁」「窮兵黷武」「嚴控百姓」等等特點,但是同樣會對中共帶來風險與危機。

風險一:強人弱智 過度膨脹 易誤判局勢

首先,習近平大權獨攬,領導班子全是他的自己人,而且用人只講「忠誠」,這意味著沒有人敢不聽他的話,也沒有人敢說他不喜歡的真話,所以就很可能讓習得不到充分、客觀的資訊來判斷事情,這就是所謂的「強人弱智」現象。而且,只聽好消息、沒有壞消息,還會讓他的心理過度自我膨脹,從而更容易誤判局勢,未來很可能會做出更多錯誤的判斷與決策。

風險二:萬事獨攬 健康下降 決策更難冷靜

再來,習近平已經是史上最多頭銜的中共黨魁,現在又大權獨攬,什麼事情都得過問他、他來拍板。而且獨裁者往往不信任別人,會有嚴重的多疑、焦慮等等心態,這樣他的身心健康就會更受到影響,未來他也就會更難冷靜地、理性地做決策。

風險三:派系全面鬧翻 內部火山待噴發

還有,習近平這次的領導班子把團派、江派和其他派系全部踢出去,這等於是跟其他派系全面鬧翻,習派在黨內等於是走向孤立。所以習雖然目前取得暫時的勝利,但是其他派系很可能會在私下集結起來,醞釀新的挑戰與反撲,中共內部的火山隨時會找機會,對習近平噴發。

另外,習近平已經明確表明,要堅定不移地推動他的「動態清零」和「共同富裕」政策,所以習近平連任後的第一個工作日,香港股市全線重挫超過1000點,創2008年以來的最大跌幅。而在美國上市的中國企業,股價也是在開盤後全面跳水。

風險四:左傾政治掛帥 中國經濟「昏迷」

這表明了,習近平政權是以左傾的政治路線掛帥,是意識形態領政,而不是真的關心國計民生,讓海外資本覺得沒有保障、沒有安全感,隨時都可能「被共產」,因此外資大舉逃離,這也預告了中國經濟將陷入「昏迷」狀態。因為習的領導班子缺乏經濟良醫,而且一切都是習說了算,有良醫也不一定有救。所以未來這兩年,中國經濟恐怕會相當悲觀。

風險五:動態清零 經濟蕭條 蓄積民怨反抗

此外,中共的動態清零不解除,中國經濟越來越蕭條,失業問題越來越嚴重,正在蓄積更強大的民怨和反抗。

像日前北京才剛發生「四通橋事件」的抗爭行動,而且這股「不要核酸要吃飯、不要文革要改革」的抗爭浪潮,正在向中國各地蔓延發酵。也就是說,民間的抗爭火苗已經點燃了,但中共卻還不斷地對火苗添柴澆油。所以習的新任期,不但會遭遇黨內的反撲,還會遭遇中國人民的反撲。

風險六:台海緊張升級 國際聯合圍剿

當然,還有一個非常重大的風險,就是習班子可能會因為太過自信,誤判了台海局勢,從而大舉出兵,釀成軍事衝突。所以美方最近不斷地警告說中共可能提前動武,同時也對中共祭出越來越嚴厲的制裁行動。

就算習班子真的出兵,也不一定有勝算,而且美方很可能在盤算著,一旦中共真的出兵,就順勢打殘中共的軍力、推翻習政權,這樣至少可以維持西太平洋的二十年穩定。當然這是我們不希望見到的,畢竟這會造成兩岸人民的傷亡。

最後,簡單說,雖然新的習班子會對中國經濟、中國人民以及台灣帶來更多的威脅與不安,但是與此同時,大權獨攬的習班子也會製造更多的危機與誤判,讓中共陷入更嚴峻的內外交逼困境,加速中共走向窮途末路。

所以新時代的習王朝,不但會先將中國改造成「西朝鮮帝國」,同時還可能在總加速師的親自指揮、親自部署之下,加速帶領中共走向「亡朝」。

好,今天先聊到這裡,感謝您收看,我們下次再會。

真友

千秋羈旅孤塵迴

流轉滄桑歲月催

緣覓故友風雨路

一壺真心暖玉杯

唐浩

《世界十字路口》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