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在中國降價達9% 分析師警告「價格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6日訊】在中國大陸,特斯拉將Model 3和Model Y汽車的基礎價格降低了9%,扭轉了整個行業的漲價趨勢,因為中國這個世界上最大的汽車市場出現了需求疲軟的跡象。

週一(24日),特斯拉在其中國網站上發布了降價信息,這是該公司2022年在中國的首次降價。就在幾天前,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表示,中國和歐洲正在出現「某種程度的經濟衰退」。

而在上個月,如果買家選擇了特斯拉提供的保險,就可以享受有限的購車激勵措施。特斯拉表示,它將無法實現今年的車輛交付目標。

不過,馬斯克上週告訴分析師,特斯拉汽車在本季度需求強勁,預計特斯拉將「具有抗衰退能力」。

這家總部位於德克薩斯州奧斯汀的公司,其股價在早盤下跌4.9%,至203.9美元。

招銀國際(CMBI)表示,特斯拉的降價凸顯了電動車製造商在中國日益增長的競爭風險,預計全行業的銷售將放緩至2023年。

「降價凸顯了可能的價格戰,我們自8月以來一直在強調這一點。」招銀國際的分析師石驥說。

特斯拉在去年也一度降價,以提高其在中國市場的競爭力;而在其最大的美國市場,這家電動車製造巨頭在過去一年因原材料成本上升而提價。

週一的數據顯示,特斯拉在中國市場9月份的零售額增長了2.5%,不到8月份5.4%增長的一半,並且低於預期的3.3%。

自去年以來,由於原材料成本上升,特斯拉和幾家中國競爭對手已經數次提高了價格。但因為有政府補貼,特斯拉定期調整其在中國的汽車價格,包括降價。

特斯拉目前是中國第三大最暢銷的電動車製造商,僅次於比亞迪汽車和上汽通用五菱汽車,也是中國乘用車市場信息聯席會(CPCA)公布的前15名榜單中唯一的外資企業。

「降價主要是由於中共宏觀調控導致的整體汽車需求疲軟,以及與本土龍頭企業的競爭。」美國老虎證券(Tiger Securities)分析師裴博說。

裴博說,小鵬汽車、蔚來汽車和理想汽車將不得不跟進,否則將面臨更大的銷量壓力。

特斯拉告訴路透社,正在根據成本調整價格。其中國網站上列出的產品價格顯示,Model 3轎車的起價從27.99萬元(人民幣,下同)降至26.59萬元(合36,727美元),而Model Y運動型多功能車的起價則從31.69萬元降至28.89萬元。

今年早些時候,特斯拉對其上海工廠進行了升級,之後在9月份交付了83,135輛中國製造的電動汽車,創下了該工廠自2019年12月以來的產量記錄。

原文:Tesla Cuts China Prices by Up to 9 Percent as Analysts Warn of ‘Price War’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