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天平節」 體驗奈良古文化樂趣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5日訊】上週末,在日本奈良舉辦了為期兩天的秋季「天平節」。讓我們跟隨鏡頭,到世界遺產平城宮裡感受一下1300年前奈良地區的風土人情。

奈良是絲綢之路的終點,也是日本文化的發祥地。本次活動上,可以體驗奈良時期的文娛活動,還能欣賞古代儀式、歌舞。

朱雀門前,由奈良當地高校的學生們帶來了勇武的太鼓表演,還能欣賞到印尼的傳統音樂「甘美朗」和舞蹈。

位於奈良市內的平城宮遺址歷史公園裡正在舉辦秋季「天平節」,兩天的週末活動免費開放,吸引許多民眾參與。

會場上,身穿鎧甲佩戴弓箭的約十人組成的衛士隊在場內巡遊。當隊伍到達正門朱雀門時,在鼓聲中大門緩緩打開,遊客們紛紛用鏡頭記錄下衛士們的威武身姿。

除了觀看演出,活動上還有大量的體驗項目。遊客可以穿上天平時期(公元724年~749年)的服裝在會場裡拍照、遊玩;還可以體驗投壺遊戲試試身手,或下一盤古代棋盤遊戲「樗蒲」,一較高下;亦或是在書法區裡,體驗磨墨和書寫的樂趣。

日本文化來源於古代中國,由遣隋唐使通過海路艱難帶回。罕見的遣唐使船復原物也在會場上現身,遊客既可以在船前留影還能親自登船體驗西行使者的航海感受。

遊客:「接觸歷史,讓孩子多方面地學習,這裡又能學習又能玩,還可以穿上古代服飾,孩子和我都很開心。」

遊客:「加深了對日本的了解,很不錯。」

遊客:「在活動中,再次感受到了日本文化的優秀之處。」

遊客:「這些日本文化最好能一直保存下去。」

「天平」是聖武日王(在位公元724年~749年)年號,也是奈良時代(公元710年~794年)鼎盛文化的代號。文娛活動豐富的「天平節」,為日本民眾在後疫情時期提供了難得的優質戶外活動。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奈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