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被架走前視頻:栗疑搶文件夾 習下令帶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4日訊】胡錦濤中共二十大閉幕式上被架走,震驚海內外輿論。日前又傳出胡被架走前的一段清晰視頻,外界猜測,這展示了栗戰書疑似搶走胡文件夾、習近平親自下令帶走胡的過程。

這段外媒釋出的視頻(鏈接)顯示,栗戰書當時強行抽出胡錦濤手中的文件,然後收起來並蓋上紅色封皮。栗還不放心,隨即又拉開胡錦濤試圖翻看文件的左手,將文件夾搶到自己的面前,然後又陪著笑臉,試圖向胡錦濤做出某種「解釋」。

在這個過程中,被猜測是中共中央辦公廳副主任孔紹遜的工作人員來到習近平身後,聽到習近平的簡單指令後轉身離去,隨即叫來一名沒戴胸牌的、年輕力壯的工作人員。

習近平當面向這名年輕的工作人員下達指令。過程中,習近平多次指向自己面前的文件,顯示其指令和文件有關。胡錦濤和栗戰書等人也停止交談,聆聽習近平的指令。習近平下達指令後,就冷漠地將頭扭向右側,不再看胡錦濤。工作人員隨即來到胡錦濤身旁,疑似開始勸胡離場。勸離過程中,該工作人員還一度翻開胡錦濤的文件夾,向胡示意。

據此猜測,習近平當面下令,讓胡錦濤到場外翻看文件或者就文件表達意見。

此前多家媒體曾釋出視頻,展示了諸多後續情節:胡錦濤拒不起身,和工作人員僵持多時。隨後該工作人員從栗戰書手中拿過胡錦濤的文件夾,多次試圖強行將胡拉起,胡不斷做出抗拒的動作。過程中,胡還一度試圖搶過習近平的文件,但文件迅速被習近平和工作人員按住。胡被拉起身後,又一度抗拒被拽走,期間還曾試圖翻開工作人員手中的文件。【相關報導:胡錦濤被架離前戲:栗戰書阻止他翻開文件夾

這些情節可見,引發這次「架離」事件的焦點,很可能就是這份會議文件。胡試圖翻閲文件或者就文件內容表達個人意見,但被栗戰書阻止,習近平下令「勸離」。

據外媒報導,當天會議首先閉門「表決」中委(及候補中委)和中紀委名單。「表決」之後,記者們才被引領進入會場,準備拍攝下一個議程:「表決三個決議」。記者們進場的間隙,意外拍到了胡錦濤被「勸離」的過程。至於記者進場前發生了什麽,外界還不得而知。

對於胡錦濤爲何如此「關注」這份會議文件,外界説法不一。有人認爲,胡錦濤看到了文件中的中委名單,試圖表達不滿。還有無法證實的説法稱,胡錦濤會前被告知了一份假名單,所以在會場上被阻止翻看真名單。

不過,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對此持不同看法(視頻鏈接)。他認爲,胡錦濤可能是對「兩個確立」寫入中共黨章有意見。當時會議正準備「表決三個決議」,包括修訂版黨章。

中共二十大閉幕後,中共新華社宣稱胡錦濤是「因爲身體原因離場」。但許多網民認爲,外媒接連釋出的現場畫面,輕易戳穿了這種「洗地」説法。

這次二十大的高層人事安排中,胡錦濤「團派」人馬全軍覆沒,未滿68嵗的政治局常委李克強和汪洋被「提前退休」,胡春華也意外被踢出政治局。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