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中國多地疫情升溫 變態封控引眾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3日訊】目前全國疫情四起,10月21日,中共官方數據顯示,31個省級行政區,有28個通報疫情,而正在召開二十大的北京市,也有疫情升溫的跡象。

今年初,西安剛剛經歷了封控慘劇,如今傳出又要封城,引起民眾恐慌,迅速開啟搶菜模式。

西安民眾:「又開始瘋狂地搶菜了。」

西安民眾:「好傢伙好傢伙,沒來的都別來了,菜都搶得一乾二淨,人都沒有了,買菜的都走光了,乾淨不,連個菜葉子也都沒有了。」

不少居民甚至連夜出逃,路上堵成一片。中共當局再度闢謠表示不會封城,但隔天多個小區開啟靜默管理。

西安民眾:「今天是10月21日,今天一覺醒來,我們的小區真的封了,現在做核酸都在院子裡面做。」

西安民眾:「不信謠不傳謠,(被)害了吧,門一焊,關上就開始拉人。」

西安民眾:「天天做核酸,疫情管不住,連著三年的疫情管控,封了三年都是人禍!」

河南省會鄭州市,儘管官方通報的感染人數並不高,但網友披露,鄭州當局通知,自19日晚上8點起,全城靜默3天。小區不放出一人,街上不許一人上路。所有公檢法司工作人員吃住在車裡,醫護人員一律留在醫院,上述人員均不許回家,堅持3天。醫院不允許接收一個病人,除非有生命危險。

另有視頻顯示,為了防止人們翻越小區大門出去,官方在大門上釘上交叉的金屬刺釘。更驚人的是,鄭州街頭竟出現了一排排用塑料膜封成的畫地為牢的隔離房,每個裡面一個人,或站或蹲,連坐的地方都沒有。被迫24小時在路邊示眾。

蘋果公司最大的手機生產商「鄭州富士康」也受到影響,多個入口暫時關閉,關閉餐廳,企業只好為員工,免費供應一日三餐,允許帶回宿舍就餐,對於按時出勤者,每日還有額外50元獎勵。

目前國際都市上海,約50個小區或街道,被劃入風險區,受到不同程度的封控。

市民上海市民吳先生:「儘管李強在上海被怨聲載道,可是不會影響到他的仕途。現在,密接者在隔離,大家都心知肚明,這個有沒有必要隔離,可是現在一定會做到隔離,因為他們當官的是對自己的烏紗帽負責。」

另一個省會城市安徽合肥,20日,在開始又一輪封控前夕,民眾在超市搶購蔬菜、水果。截至21日下午,合肥地鐵已有20座車站暫停運營,21條公交車臨時停運,16條線路調整服務時間。

除此之外,山東省臨沂市河東區從19日下午開始,所有小區及社區實施靜態管理。突如其來的封控,讓臨沂市區的聯外交通大塞車,車輛進退兩難,民眾苦不堪言。

在西藏自治區,西藏自然科學博物館,因為疫情防控需求被臨時改建成方艙醫院。

中共為了清零目標,不惜一切代價,視頻顯示即使在白雪皚皚的西藏,士兵們也在排隊挨個做核酸,有網友形容:「沒有困難要製造困難,中共病毒都去不了的高海拔地區,一本正經的裝腔作勢」。

10月21日,中共官方數據顯示,31個省級行政區,有28個通報疫情,北京市也有疫情升溫的跡象,中共如臨大敵,立即封控相關區域,停運部分公交,要求口罩常態化等,對於二十大相關人員,也要增加核酸檢測頻率。

中國民眾:「就是集中營啊,不管你服不服啊。挺嚇人的,照這個形勢看下去,它這種管控老百姓的方法,它不會取消的,這個方法多好,但凡有一丁點風吹草動,它立馬封城封小區的,你寸步難行,比文革的時候更慘烈。」

目前全國有超過3000個中、高風險區,BBC發現,自3月以來,中國有152個地級市遭到部分或全部封鎖,影響人口超過2.8億。

新唐人新聞週刊劉海英、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