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蘭德爾島緊急救援中心開幕 緩解移民危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0日訊】紐約市蘭德爾島上的緊急救援中心,在週三正式開幕,為前來紐約尋求庇護的難民,提供臨時住所,率先看看現場的環境。

緊急救援中心設立於曼哈頓東邊的蘭德爾島上,中心基本設施一應俱全,包括:有全新的床單被套大通鋪、娛樂區有電視、沙發和棋盤遊戲等,並設有公共用餐區域、洗衣房,還有1,100張嬰兒床,可容納多達一千名難民

紐約市應急管理局局長扎克·伊斯科(Zach Iscol):「我們已經建立了能夠快速擴大到容納一千人的設施。我們目前正在著手其餘的基礎設施,目前這一切能夠為500 人提供服務。」

紐約市長辦公室移民事務局局長曼努埃爾·卡斯特羅(Manuel Castro):「我們希望確保我們能夠滿足他們所有的迫切需求,正如你所看到的,包括醫療護理、休息區、淋浴,最重要的是,有(國際電話)可以聯繫他們的親友。」

紐約市應急管理局局長伊斯科強調,這個地方不會是難民下榻的長久之地。

紐約市應急管理局局長扎克·伊斯科(Zach Iscol):「人們不會長住在這裡。這是一個短期的解決方案,在人們弄清楚他們下一站前的落腳地。」

截止週日,已經有超過2萬名移民抵達紐約市,其中的5千人已經轉移到他們希望前往的最終目的地。

目前該中心僅適用於男性移民,由於前來尋求庇護的女性人數不多,紐約市目前沒有計畫為女性開設緊急救援中心。而最近,從德州運送難民到紐約的大巴正在減少。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