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相召見中共副大使 警方誓言捉拿所有肇事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9日訊】中共駐海外戰狼,在中共駐英國領事館打人一案,仍在繼續發酵。英國外交大臣要求召見中共駐倫敦大使館「臨時代辦」,對事件作出解釋。大曼徹斯特警方承諾,會將肇事者繩之以法。

英國外交部負責美洲和海外領地事務的官員諾曼表示,英國外交及國協事務大臣詹姆士·柯維立,已要求召見中共駐倫敦大使館臨時代辦、副大使,要求解釋中共駐曼徹斯特總領事館工作人員的暴力行為。

英國大曼徹斯特警方週一(10月17日)聲明,重大事件小組正在調查中共領事館人員在院內襲擊港人事件。

大約三四十人週日(16日)在中領館外和平抗議,總領事鄭曦原等一群男子從領事館出來,破壞抗議者的橫幅,混亂中將一名男子拖入領事館院內圍毆。警察隨後進去將受害者救出。

聲明說,30多歲的男子多處受傷,在醫院接受治療,繼續獲得警方的協助。

警方設立一個專門網站,徵詢相關錄像等證據,並與國家警察和外交夥伴聯絡。目前沒有逮捕任何人。

曼徹斯特國會議員阿夫扎爾·汗:「我參加在領事館外的和平抗議非常多次,我感到噁心,這樣的事件發生在我的選區。」

代表曼徹斯特選區的議員阿夫扎爾·汗推文說:「英國政府至少應該宣布中共總領事為不受歡迎的人。在我選區的行為是對英國自由和民主的侵犯,需要立即採取行動。(受害人)鮑勃應該得到正義。」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