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10月18日完整版(2)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9日訊】英國外相召見中共副大使 警方捉拿所有肇事者;布林肯:中共想以「更快時間線」統一台灣;德國外交部長:對華政策需吸取以往教訓;日本制裁朝鮮五個實體 韓國外交部支持。

英國外相召見中共副大使 警方誓言捉拿所有肇事者

中共海外戰狼,在中共駐英國領事館,打人一案,仍在繼續發校,英國外交大臣要求召見中共駐倫敦大使館「臨時代辦」,對事件作出解釋。大曼徹斯特警方承諾,會將肇事者繩之以法。

英國外交部負責美洲和海外領地事務的官員諾曼表示,英國外交及國協事務大臣詹姆士·柯維立,已要求召見中共駐倫敦大使館臨時代辦、副大使,要求解釋中共駐曼徹斯特總領事館工作人員的暴力行為。

英國大曼徹斯特警方週一聲明,重大事件小組正在調查中共領事館人員在院內襲擊港人事件。

大約三、四十人週日在中領館外和平抗議,總領事鄭曦原等一群男子從領事館出來,破壞抗議者的橫幅,混亂中將一名男子拖入領事館院內圍毆。警察隨後進去將受害者救出。

聲明說,30多歲的男子多處受傷,在醫院接受治療,繼續獲得警方的協助。

警方設立一個專門網站,徵詢相關錄像等證據,並與國家警察和外交夥伴聯絡。目前沒有逮捕任何人。

曼徹斯特國會議員阿夫扎爾·汗:「我參加在領事館外的和平抗議非常多次,我感到噁心,這樣的事件發生在我的選區。」

代表曼徹斯特選區的議員阿夫扎爾·汗推文說:「英國政府至少應該宣布中共總領事為不受歡迎的人。在我選區的行為是對英國自由和民主的侵犯,需要立即採取行動。(受害人)鮑勃應該得到正義。」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姜迪亞綜合報導

布林肯:中共想以「更快時間線」統一台灣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一公開表示,中共正在尋求以「更快時間線」統一台灣,同時他還談到了朝鮮危機,來看詳情。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習近平的領導下,近年來出現了一個非常不同的中國。國內壓制更強,在國外更具侵略性。在許多情況下,這對我們(美國)自身的利益及價值觀構成了挑戰。」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認為,中共正在尋求盡快統一台灣。

習近平週日在中共二十大上講話稱,力求將台灣置於北京的控制下,不排除使用武力。

布林肯警告,如果台灣海峽發生軍事衝突,將產生可怕的後果。他特別強調,如果台灣的半導體生產因危機而中斷,將導致全球經濟危機。

布林肯認為,美中兩國競爭的根源在於雙方尋求的秩序根本不同。

布林肯:「根據我自己的判斷,中國也想要一個秩序,但這是一個非常不自由的秩序。我們尋求的秩序同樣不完美,是一個更自由的秩序,這就是競爭的意義所在。」

布林肯說,數十年來,美國兩黨政府對台政策,秉承和平解決兩岸分歧的原則,一直以來都能化解衝突。他重申美國對台海和平穩定的承諾,敦促中共不要採取脅迫或武力手段。

另外,布林肯還提到朝鮮危機。他表示,近一年來,美國明顯加強了與該地區盟友的合作,包括軍事演習。而平壤加劇了挑釁行為。

布林肯:「我認為金正恩並不樂於見到,這是對此的回應。我們已採取了各種行動,包括在聯合國,包括加強我們的防禦和威懾。但它是一個持續的問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德國外交部長:對華政策需吸取以往教訓

週二,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再次強調,德國不能依賴沒有共同價值觀的國家,德國政府將首次製定「對華安全戰略」。

週二,德國外交部長安娜萊娜·貝爾伯克表示,德國的對華政策,必須要從對俄羅斯錯誤政策中吸取教訓。

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我們必須確保不再犯這樣的錯誤,這意味著我們必須在對華政策中更加重視這一點。」

貝爾伯克強調,德國政府首次制定對華戰略,並將其納入更大範圍的安全戰略中。

貝爾伯克:「國家安全戰略的一部分是首次製定德國對華戰略,這當然是納入歐洲對華戰略中的。」

上週,貝爾伯克在接受德國南德日報專訪時曾表示,德國犯了過度依賴俄羅斯能源的錯誤,必要吸取教訓,不能依賴任何一個與德國價值觀不同的國家。

為此,貝爾伯克表示,必須調整對華政策,尤其是經濟政策。她不提倡與中國市場完全脫鉤,而提倡開發亞洲其他市場,分散風險、並進行風險管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汝州16歲女孩隔離點死亡 市民小區都被上鐵絲

再來關注中國的疫情。目前奧密克戎的致死率極低,感染者普遍為輕症,但在中共的「清零運動」下,死亡事件,層出不窮。河南汝州市,一名16歲女孩,由於在隔離點沒有得到及時救治,不幸身亡。網友怒斥政府「草菅人命」。

死者父親:「16日高燒不停,無人醫治,導致病情嚴重病危。」

死者姑姑:「一個16歲的小姑娘,就是抽搐嘔吐高燒,沒有得到及時的治療,然後昨天晚上孩子就沒有了。昨天晚上3點多開始,一直在打電話,市長熱線,疾控中心的電話一直撥不通。」

視頻顯示,16日晚間,汝州市實驗中學16歲少女被封控在隔離點,高燒抽搐不斷,沒有人管。一名知情的女士說,後來費了好大勁送醫後,躺在板床上沒人管,渾身濕透,昏迷。孩子母親三點鐘接到電話,說沒有心跳了。網友說,政府簡直是草菅人命。

汝州市民李女士說,當地老百姓知道了都覺得很痛心。

李女士:「那因為孩子發燒,發高燒,你想那隔離點的人,也很多人都進不去,也都是很無奈。你說出現這種事情,真是很讓人心痛,但是一些外務人員也沒什麼辦法,想去幫忙也幫不成,關鍵都是進不去。」

官方通告稱,河南汝州市從9月27日起全域實行所謂靜態管理。一段視頻顯示,最近汝州封控升級,家家戶戶都用鐵絲擰緊大門,人員不得外出。

李女士:「現在是實行靜態管理,路面上都不讓見人。現在汝州就是每一家很多小區都是用鐵絲給大門擰上了,都也出不去。反正是聽說是這邊也比較缺醫護人員,很多醫護人員都倒下了,給傳染上了。」

連保障民生的超市老闆也被封在小區裡,開不了門。

汝州商戶林先生:「不開門,超市門都鎖住了。我是超市,我也被封在家裡面了。我的店,它們也給我鎖了。我也出不去,現在不接(單),也送不成。」

有市民拍到部隊進駐汝州,還有外地支援的醫護人員遭到警察毆打,亂象頻傳。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岑心、李珊珊、劉芳採訪報導

日本制裁朝鮮五個實體 韓國外交部支持

週二,日本也加入了美國和韓國的「對朝制裁行動」,對涉及導彈開發的五個朝鮮實體,實施單邊制裁。

18日,韓國外交部發言人在記者會上表示,支持日本政府對涉及朝鮮核導彈開發的五個團體進行制裁,凍結其資產。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任洙奭:「韓國外交部評價,日本對朝鮮發表的制裁聲明,體現了針對朝鮮核導彈開發,韓美日三國堅決應對的堅定意志,同時,包括韓美日在內的相同立場國家交叉,重複指定單邊制裁對象有提高制裁效果的意義。」

由於朝鮮接連發射導彈,日本政府週二批准對朝鮮追加制裁,將參與核和導彈開發的五個團體列為資產凍結對象。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朝鮮繼續以極高的頻率進行一系列挑釁行爲,包括本月4日發射一枚彈道導彈飛越日本上空,對日本的安全構成了嚴重和緊迫的威脅。這是威脅該地區和整個國際社會和平安全的無恥行爲,絕對不可接受。」

此前,韓國政府於14日,將朝鮮研發核導和規避制裁有關的15名個人和16家團體列入單邊制裁名單,這是韓國政府時隔五年,再次對朝鮮實施的單邊制裁。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任洙奭:「韓國政府今後將和美國日本等友邦國家一起,為徹底履行安理會對朝鮮制裁和推動國際社會加強合作,應對朝鮮問題。」

朝鮮近期多次發射導彈,本月4日還發射彈道導彈飛越日本上空。

9月9日,平壤聲稱自己是擁有核武器國家,並通過一項新法律,宣稱朝鮮可以率先使用核武器。加劇了國際社會對朝鮮半島局勢的擔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韓國報導

中共挖英退休飛官訓練共軍 英國防部擬新法制止

《英國廣播公司》(BBC),週二援引消息人士報導,中共在吸收英國的退役官員,來訓練軍隊。英國國防情報局,則是罕見發布「威脅警報」,阻止中共的招募行為。

英國國防部武裝部隊副大臣哈佩:「中國(中共)這個競爭對手,持續威脅著英國與世界各國的利益。」

報導說,中共開出27萬美元高價挖角。國防分析專家認為,中共通過招募英國飛官,來了解西方飛機和飛官培訓等資訊,是令人震驚的安全漏洞,相關資訊很可能用在台海問題上。

英國國防部聲明表示,正在採取果斷措施,制止中共試圖招募現役和退役英國武裝部隊飛行員,來培訓共軍的計劃。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