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前四球隊捉對廝殺 拜仁大勝 多特落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8日訊】當地時間10月16日,德甲聯賽進行了第10輪較量,排在積分榜前四名的四支球隊捉對廝殺。結果,「領頭羊」柏林聯盟在主場2:0擊敗了排名第四的多特蒙德。衛冕冠軍、暫居第三的拜仁慕尼黑主場5:0大勝排名第二的弗賴堡。本輪過後,柏林聯盟繼續以4分優勢領跑;拜仁積19分升至第二;弗賴堡積18分降至第三;多特積16分落至第八位。

2022年10月16日,德甲聯賽第10輪,「領頭羊」柏林聯盟在主場2:0擊敗了排名第四的多特蒙德,繼續以4分優勢領跑。圖為在主場看台上支持柏林聯盟的球迷。(Maja Hitij/Getty Images)

本輪其它比賽,霍芬海姆在客場3:0戰勝沙爾克04,止住了連續三輪不勝,積17分,排名升至第四位。吃到四連敗苦果後,沙爾克04繼續排在倒數第二,在降級區掙扎。法蘭克福則在主場5:1大勝排名倒數第三的勒沃庫森,同積17分,因淨勝球劣勢,排在第五位。門興在客場與沃爾夫斯堡2:2戰平,科隆在主場3:2戰勝了奧格斯堡。這樣門興、科隆和多特蒙德同積16分,分別排在第6至第8位。

2022年10月16日,德甲聯賽第10輪,「領頭羊」柏林聯盟在主場2:0擊敗了排名第四的多特蒙德,繼續以4分優勢領跑。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爭搶瞬間。(Maja Hitij/Getty Images)

柏林聯盟輕取多特領跑

本賽季,柏林聯盟無疑是德甲聯賽中的最大黑馬。前9輪比賽,他們僅輸給了法蘭克福,其餘比賽全部獲勝,以兩分優勢領跑積分榜。不過面對強隊,柏林聯盟表現一般,僅取得了1勝1平1負的戰績。本輪,他們在主場迎戰強敵多特蒙德。

近幾個賽季,多特蒙德一直是德甲冠軍的有力競爭者。只是在過往比賽中,多特蒙德經常自己「掉鏈子」,將冠軍送給死敵拜仁。本賽季,多特表現依舊不夠穩定,好在面對直接競爭對手拜仁,並沒有輸球,積分沒有被拉開。本輪面對實力不如自己的柏林聯盟,多特蒙德自然要力爭三分。

2022年10月16日,德甲聯賽第10輪,「領頭羊」柏林聯盟在主場2:0擊敗了排名第四的多特蒙德,繼續以4分優勢領跑。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爭搶瞬間。(Maja Hitij/Getty Images)

開場僅八分鐘,多特門將科貝爾在自己的門前,自己失誤滑倒,哈貝勒及時趕到射空門得手,為柏林聯盟首開記錄。第21分鐘,謝巴切烏回傳,哈貝勒禁區弧頂外,一腳怒射,皮球飛入左下角,為柏林聯盟再下一城。最終,柏林聯盟在主場2:0擊敗多特蒙德,以23分,四分優勢繼續領跑德甲積分榜。多特從第四位,降至第八,落後榜首7分。

2022年10月16日,德甲聯賽第10輪,「領頭羊」柏林聯盟在主場2:0擊敗了排名第四的多特蒙德,繼續以4分優勢領跑。圖為柏林聯盟球員賽後向球迷致謝。(Maja Hitij/Getty Images)

拜仁五球大勝 升至第二

拜仁作為德甲的傳統霸主,本賽季在聯賽的表現可謂高開低走。近來面對多特、斯圖加特和奧格斯堡,拜仁難求一勝。好在歐戰賽場上,拜仁已經提前晉級,沒有了後顧之憂,將會把更多的精力,放到聯賽中。本輪,在主場面對在積分榜上排名第二的弗賴堡,對「南部之星」來說,絕對不敢掉以輕心。

弗賴堡是本賽季德甲另一匹「黑馬」,在前9輪比賽也只輸了一場,以18分,排名第二,但要過拜仁這一關可不容易。弗賴堡上一次戰勝拜仁還要追溯到2015年5月,當時他們在主場2:1獲勝。這也是兩隊過去39次交手以來,弗賴堡贏得的唯一一場勝利。

2022年10月16日,德甲聯賽第10輪,衛冕冠軍拜仁慕尼黑在主場5:0大勝第二名弗賴堡,從而在積分榜上反超對手。圖為格納布里攻入弗賴堡球門,為拜仁首開記錄瞬間。(Alexander Hassenstein/Getty Images)

比賽走勢出乎人們賽前預料,本以為會是一場強強對手,結果比賽完全一面倒。第13分鐘,格納布里頭球攻門得手,為拜仁先聲奪人。第33分鐘,薩內直塞送出助攻,舒波‧莫廷禁區內小角度低射破門,為拜仁擴大了領先優勢。

2022年10月16日,德甲聯賽第10輪,衛冕冠軍拜仁慕尼黑在主場5:0大勝第二名弗賴堡,從而在積分榜上反超對手。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攻防拼搶瞬間。(Alexander Hassenstein/Getty Images)

易邊再戰。第52分鐘,舒波‧莫廷送出助攻,薩內內切之後勁射得手,為拜仁再下一城。三分鐘後,格納布里過頂傳球,馬內一對一,面對對方門將挑射入網,助拜仁進一步擴大領先優勢。第80分鐘,替補登場的薩比策,禁區內得球勁射破門,將比分定格在5:0。

2022年10月16日,德甲聯賽第10輪,衛冕冠軍拜仁慕尼黑在主場5:0大勝第二名弗賴堡,從而在積分榜上反超對手。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爭頂頭球瞬間。(Christof Stache/AFP via Getty Images)

最終,拜仁多點開花,五球大勝弗賴堡,積19分,反超對手,升到積分榜次席。遭遇了本賽季第二場聯賽失利後,弗賴堡仍然積18分,滑至第三。

2022年10月16日,德甲聯賽第10輪,衛冕冠軍拜仁慕尼黑在主場5:0大勝第二名弗賴堡,從而在積分榜上反超對手。圖為拜仁球員抱住一起慶祝進球瞬間。(Christof Stache/AFP via Getty Images)

值得一提的是,本賽季參加歐冠的五支德甲球隊,本輪聯賽過後,只有拜仁進入了積分榜的前四,上賽季歐聯盃冠軍法蘭克福排名第五、多特蒙德位列第八、萊比錫位居第十,而勒沃庫森更是排在第16,在降級區掙扎。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