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保二十大 中共如臨大敵 北京安保驟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8日訊】為保中共二十大,當局高度緊張,如臨大敵。有市民表示,整個北京城除了大量保安、武警外,還有很多便衣執勤,所謂的志願者也加大了維穩力度。

中共二十大前夕發生北京四通橋反共標語事件後,當局宛如驚弓之鳥,立即採取緊急措施,滿城都是保安、「看橋人」,三步一崗,五步一哨,形同碉堡。

畫面顯示,舉行二十大的北京大會堂和天安門廣場中心區域,駐守了大量荷槍實彈的中共警察,日夜巡邏。

有市民透露,北京已成安保城市,有很多便衣執勤。

北京市民尤先生:「現在北京的情況就是安保城市了,現在當兵都穿便衣了,釣魚台國賓館都穿便衣,天安門也有便衣,就說等於看你表面上看不出什麼來。以後可能會越來越嚴,現在要搞文革嘛,下一步開始鎮壓反革命了。」

而隨處可見的大爺、大媽「志願者」戴著紅袖章,蹲守在北京各個街道,密切關注往來人群。地方官員說,志願者將與民兵、安全人員一道,揪出所謂「不穩定因素」,比如上訪投訴政府的人。

北京市民彭先生:「現在安保挺嚴重的,單位啊什麼的都在學習,然後看二十大,限制兩點一線。馬路上那個志願者肯定的都到位,原來的時候他們就很忙,現在他們就等於說週六週日不休息。調動所有的安保人員進行巡邏呀,像街道辦事處,這裡人全部出動,這幾天肯定是以維穩為主嘛。它每次實際上都是這樣,再加上這次又這麼特殊。」

此外,參加二十大會議報導的新聞媒體人須提前進入新聞中心,且每天要做核酸檢測。

尤先生:「我們的情況就是疫情,到處都是,十幾個區都有陽性,下一步,我估計二十大完了以後,這個核酸也取消不了。看這情勢,進不來也出不去,北京出去也費勁,哪也去不了。」

中共二十大開幕當天,中國有27個省通報新增本土病例,上海還因多個區再現疫情,上萬人健康碼一夜轉紅,引發民憤。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