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羅馬爆發示威 抗議能源價格上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7日訊】10月15日,在意大利首都羅馬爆發民眾遊行示威,抗議天然氣和電力等能源價格上漲。

週六(15日),大約100名抗議者在羅馬舉行示威,要求降低能源價格,增加工資和社會福利,以緩解物價上漲給家庭帶來的影響。

抗議者安德烈‧伊拉里:「人們已經開始感受到賬單的上漲。對於工資較低的弱勢群體來說,這是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

有抗議者擔心,將會因付不起帳單而被停止能源供應。

抗議者安娜‧薩巴蒂尼:「如果無法支付,顯然會被暫停供應電力和煤氣。」

有些抗議者手舉抗議標語,上面寫著「我們不付錢」。

週日(16日)在法國,幾千民眾也走上巴黎街頭,抗議能源價格上漲。

由於受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影響,歐洲能源價格飆升。消費者紛紛要求政府出台政策,緩解能源漲價帶來的衝擊。這給各國政府帶來了壓力。

歐盟曾有40%的能源是從俄羅斯進口,俄烏戰爭爆發後,歐盟一直尋求擺脫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目前,德國和意大利等歐盟主要國家已找到新的供應鏈。不過,由於能源價格飆升,有民眾擔憂,這個冬天可能比以往更加艱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