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連續一週暴雨 南美伊瓜蘇瀑布再現奇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7日訊】經過了一週的連續暴雨,被譽為「南美第一奇觀」的伊瓜蘇瀑布再次呈現壯觀奇景,帶您去看一看。

氣勢恢弘,湍流直下,歎為觀止。這是位於巴西和阿根廷北部交界處的伊瓜蘇瀑布,被譽為「南美第一奇觀」,也是世界五大名瀑之一。

「伊瓜蘇」在當地印第安人的瓜拉尼語中意為「大水」。

巴西南部連續一週的暴雨,形成了這一難得一見的景觀。

據當地媒體報導,巴西和阿根廷交界處的降雨使水位比平日高出了10倍。伊瓜蘇瀑布的水流量通常記錄每秒150萬升,10月13日上升到每秒超過1600萬升。

伊瓜蘇公園上週關閉了河流巴西一側的主要人行天橋,這個週末重新開放。

水電大壩閘門已經打開,以減輕水負荷、防止洪水氾濫。在這次暴雨之前,伊瓜蘇河道正經歷嚴重乾旱。

伊瓜蘇大瀑布是世界上最寬的瀑布,高82米,寬4000米,平均落差75米。

1986 年,伊瓜蘇瀑布及周邊地區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自 2011 年起,被列為世界「七大新自然奇觀」之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綜合報導
視頻剪輯:姜迪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