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稱遏阻烏反攻有進展 西方制定計劃消除核恐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6日訊】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持續對外界傳遞俄國絕望論,推高核武打擊恐慌感,有報導指,西方國家正在制定計劃,消減民眾擔憂。來看詳細報導。

10月15日清早,烏克蘭扎波羅熱一個停車場及附近建築遭俄軍轟炸,當地居民表示攻擊持續至少15分鐘。

俄國防部發言人表示,俄軍遏制了烏軍在赫爾松地區多個定居點的反攻進度,令對方損失60名士兵。

不過,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持續對外界傳遞俄羅斯末日危機論,14日晚他表示,隨著烏軍反攻的推進,俄羅斯已處於「絕望氣氛」之中。這也助長了核武威脅在全球的瀰漫之勢。

美國等西方國家預計,依照慣例,俄羅斯年度核演習將在近日內啟動,其中可能包括試射彈道導彈。

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在布魯塞爾的記者會上保證,北約將嚴密監視俄羅斯的年度核演習。同時,北約14國空軍也將於10月17日舉行為期兩星期的、代號「堅定正午」(Steadfast Noon)的核威懾演習,約60架戰機將在英國、比利時和北海上空,模擬投擲原子彈。

雖然西方國家目前依然認為,俄羅斯在烏克蘭戰場使用核武,很可能不會發生。但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指,西方國家正在制定「謹慎計劃」,消除民眾對核武攻擊的恐慌,以避免逃亡移民潮和瘋狂購買物資。

另外,普京雖然曾發出核威脅,但日前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傳遞出願意對話的姿態,表示在11月G20期間,普京願意接受邀請與拜登會晤。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視頻剪輯:林一

相關文章
評論